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管會高層大異動 李瑞倉:適才適所


發佈時間:2017/08/04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4 17: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高層異動,主委李瑞倉表示,這波人事異動是適才適所,金管會將運用他們的專才,提升業務品質,有助金管會運作以及金融產業未來發展。

行政院今天批准金管會人事令,異動名單包括現任金管會主秘邱淑貞將出任銀行局長、原檢查局長吳桂茂改掌保險局、原銀行局長王儷娟則回鍋檢查局,4個局就有3個局長換人,這波高層人事異動規模之大,為金管會成立以來罕見。

 

李瑞倉受訪時指出,為利金管會運作以及金融產業未來發展,自己花了2個月時間對內、對外多次溝通,終於才敲定了3局局長人選,這次的人事異動可說是適才適所,金管會將運用他們的專才,提升業務品質。

對於吳桂茂出掌保險局,李瑞倉說,雖然外界擔憂吳桂茂沒有保險經驗,但其實金融業監理原則是相通的。

李瑞倉表示,吳桂茂在證期局曾擔任發行組、會審組、期貨組組長,有相當長的歷練,對於證券市場監理經驗豐富,可以把這些豐富經驗轉化為對保險業的監理,為保險業帶入積極開放、有效監理的思維。另外,在保險商品銷售的有效規範上,可以借重他在證券檢查的專業,強化保險業者在商品銷售端的規範。
 

對於邱淑貞掌銀行局,李瑞倉指出,邱淑貞專長是法律、銀行、會計,銀行監理是她的專業,且邱淑貞的外文能力強,在金管會加強國際監理交流上可以發揮專長,尤其,明年有APG(亞太防制洗錢組織)的洗錢防制評鑑,邱淑貞更可以發揮長才,一方面在評鑑上為台灣爭取好成績,另一方面,金管會也期望可以為產業帶入更正面、更開放的監理思維,帶動業者的自立自強。

同時,李瑞倉也表示,王儷娟過去長期在檢查局服務,有了銀行局的經驗後,未來在金融檢查上,可以更了解業者的困境,實現抓大放小、落實分級監理的理念。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管會#李瑞倉#人事異動#專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3

0.1529

0.3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