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萬平方米國土遭占用!新北推收復計畫


發佈時間:2017/08/04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4 18:24

台灣到底有多國土土地被人占用?民眾能用很低廉的價格,向國有財產署承租土地,但不能隨便蓋建築物,卻有些人租了之後,直接蓋鐵皮屋再租出去,或根本沒有付租金給國家直接蓋,謀取暴利。103年統計,全台有4千多公頃的土地被非法占用,新北市政府今年實行美樂地計畫,也被稱為收復國土計畫,目前已經收回4萬平方公尺。


 

工人切割木材,忙進忙出看似正常,一看見鏡頭閃閃躲躲,話一句都不敢多說。

因為這間工廠,違法佔用國家土地。國有土地上被蓋了鐵皮工廠、宮廟,甚至民眾圍起圍籬,搬來桌椅飲酒作樂,樹林大同公園這,甚至曾引發治安危機。

隨意的搬進一些卡拉OK設備、烹煮設備,有時候喝了酒之後,就會造成一些爭議或爭吵。
 

佔用亂象有多嚴重?板橋永翠段這塊國有土地,上頭全是非法興建的鐵皮屋。根據官方統計,全台被非法占用的土地,從100年的32萬筆,上升到103年的46萬筆,面積也多達4千多公頃,而這些還只是被發現的部分。

國有土地租金低廉,只要公告地價的百分之五,限制就是租了,不能隨意興建「建築物」。但國有財產署沒有稽查人員,沒人檢舉就沒人知道土地被占用,不肖業者有機可乘,租了蓋出鐵皮屋出租當工廠,更有人連租金都沒租,直接興建做無本生意。

新北市政府今年起,執行美樂地計畫,其實就是收復國土計畫,要把被占用的土地上違規建物,拆除重新規劃成公園綠地、道路、公辦、都更或停車場。計畫執行到現在,全新北市收回22件4萬平方公尺,另外14件正在執行

但我們直擊,板橋有僥倖業者拆不怕,鐵皮工廠春風吹又生。

儘管地方政府祭出鐵腕,一發現國土占用就拆除管理,但國有土地權責在中央,怎麼使用租給了誰,資料沒有一筆筆讓地方政府了解,甚至業者不停拆了又蓋,要完全清除國土占用,除了拆,恐怕還得祭出重罰,國土才有收復的可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土#收復#占用#財產署#建築物#非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5

0.0853

0.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