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進軍零售電商 立穩營運第四支腳


發佈時間:2017/08/04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4 15: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華航客運、貨運和維修三大事業群後,董事長何煖軒透露,華航觸腳正伸向「零售與電商」,以華航老招牌銷售國內外良品和精品,成為立穩企業營運的第四支腳。

何煖軒接任華航董事長一年來,除了在空服員罷工事件中全數答應改善空服員的勞動條件外,活動能量也加大許多,積極擦亮華航這塊老招牌,特別是在維修事業,以及最新的「零售與電商」事業上,將成為何煖軒未來布局華航營運的兩支重要椿柱。

 

何煖軒日前透露,華航旗下各事業公司第二季都在賺錢,「第二季營運我太意外了」。華航員工附屬工會、聯合會等工會幹部月前還特別邀請他餐敘,顯示提高了勞動條件後,企業營運好轉,也讓勞資漸趨和諧。

華航今年一月初與法國空中巴士公司(AIRBUS)簽訂合作意向書(MOU),華航將成為空巴公司在東北亞第一個布局的維修中心,空巴公司將協助華航全力提升維修、工程及技術訓練能力;同時空巴公司今年6月底在巴黎航空展中宣布啟動維修聯盟,成員包含華航。

何煖軒表示,華航和空巴已展開業務協商和市場區隔,預計今年底完成合作意向書的細則工作;同時華航子公司台灣飛機維修公司也與美商NORDAM公司簽約,在亞洲地區提供發動機反推力裝置(Thrust Reverser )及複合材料維修服務。
 

對於維修部門的人才,何煖軒也透露,他希望能夠分工更細,因為航太產業是一門非常高技術的產業,華航的技術人員是夠的,也盼能發揮他們最大的潛力。他打算調動維修部門高層人員,盡速讓維修部門新業務完成布局。

另外何煖軒利用華航老招牌,以及飛航全球各地的便利,準備擴大「零售與電商」事業規模。他說,目前公司內有小組已規劃出雛型,未來可以做到搭機旅客預購免稅品,其餘各式食衣住行國內外精品正與廠商洽談中,送貨到府,並準備與異業結合,擴大營運範圍。

他強調,販售機票的利潤至多3%,但飛機維修的利潤大得多,再加上「零售與電商」的營運,維持企業的利潤,讓員工服氣、不再罷工,要使得華航成為最幸福的企業。(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航#貨運#維修#何煖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1

0.0745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