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職場爸苦! 扛雙份工「2成5」兼差拚家計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4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5 00:04

父親節即將到來,職場爸爸們壓力有多大,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2成5都在兼差,因為不兼差,難以負荷沉重的家庭開銷,不過也有近1成的爸爸們,是不打算生小孩的,就怕小孩額外的伙食、開銷,難以負擔。



 
快手俐落包燒賣,穿著專業服裝,擔任大廚的陳師傅,是2個孩子的爸,一肩擔起家計外,更有不為人知的血淚史。

職場爸爸陳先生:「打烊班回去後,再弄一弄洗個澡,應該剩5到6個小時可以睡覺而已。」

2個小孩學費沉重壓力,加上生活開銷,1個月固定開支就有9萬,不過廚師的收入只有5萬,辛苦兼差做夜班清潔,但還是面臨超支。

 
客戶隨call隨到,任職保險業的劉先生更慘,收入不穩定,月薪誇張時只有1萬,但為了2歲女兒,兼差賣起咖啡豆,家庭開銷才好不容易,能夠打平。

職場爸爸劉先生:「最差的時候1個月不到1萬元,也可能都沒有(薪水)。」

不過也有爸爸提前為育兒做準備,從只有5萬收入的加工業,瞄準生技面膜市場,累積資本後轉而創業,月收入上看8萬,面對4萬多的家庭開銷,很有餘裕。

職場爸爸簡先生:「我覺得開銷比較大的是吃啦,因為現在小朋友要吃些營養品。」

人力銀行副總李大華:「很多人就裹足不前,所以現在職場上有8.1%的朋友,男生是說我不要生小孩。」

一肩扛起家計,還有育兒沉重壓力,人力銀行調查有,2成5職場爸爸們兼差,卯足全力拚經濟,就怕存不到足夠薪水,養不起家庭未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父親節#職場#開銷#伙食#負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471

0.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