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物相剋有根據 螃蟹和柿子忌併食

記者 何正鳳 / 攝影 胡志成 高雄-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09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現在正是吃螃蟹的季節,在屏東有一名許姓男子,半夜睡醒嘴饞,竟然叫小弟去偷,2個人3天就把60隻的處女蟳吃光光,這2個貪吃的小偷,不只犯了竊盜罪,螃蟹吃多了,對身體也有害,腸胃不好的人,很容易拉肚子。

廚師加入豆酥拌炒,紅通通的螃蟹在熱鍋裡不斷的翻動,不管蒸煮炒炸,處女蟳搭配蔬菜、香菇等食材,放進火鍋慢慢熬煮,都很美味,但吃螃蟹的季節,也是柿子的產季,2者不能一起食用,食物相剋表上就有明列在上頭,而這原來是有科學根據的。

中醫師游能鴻:「因為柿子比較是鞣酸類的,吃的話又再吃螃蟹,如果數量多,會造成腸道不吸收。」

醫學上,柿子含有大量的鞣酸,如果和蟹肉的蛋白質組合,就會凝固,腸胃難以消化,還會造成噁心嘔吐,醫師建議最好和紫蘇、荷葉和薑一起食用,中和螃蟹的涼性。游能鴻:「螃蟹本身比較屬於咸寒的東西,吃多了一定會拉肚子。」

其實螃蟹吃多了也容易拉肚子,不過屏東有2名男子,三更半夜嘴饞,想吃處女蟳,沒地方買,就動起了歪腦筋,下手去偷,大哥說的話,小弟真的照做,偷偷潛入一位何姓盤商的家中。

被偷處女蟳盤商:「他從旁邊的門進來偷拿,這裡有監視器,反正就一定要抓到。」

把60隻的處女蟳通通拿走,而且3天內就全部吃光光,業者後來報警抓人,蟹肉雖然肥美,但如果吃對方法,既能品嚐美食也能吃到健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處女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45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