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升騎乘安全 業者研發智慧型安全帽

記者 李彥穎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3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3 23:18

台灣機車族多,業者研發出機車用的智慧型安全帽,強調可以即時直播,也可以即時上傳影像到雲端,萬一發生意外,畫面就可以確保不會消失,受到不少機車族的注意,還有業者從美國引進單車用的智慧安全帽,標榜車主萬一摔車,可以自動發出求救訊號,車友注目度也是越來越高。


記者李彥穎:「我現在戴的這個安全帽,它有一個內建的鏡頭,所以其實我們正在行駛的時候,就已經在直播了。」

 

安全帽前方,內建一個攝影機鏡頭,看到哪就拍到哪,同時還能在社群網站直播,等於在拍攝的第一時間,就把畫面上傳雲端。

智慧安全帽公司副總劉介棋:「即時地上傳,這樣我在騎乘上面發生意外,或是發生一些事故的時候,它可以即時被保存,有很多的騎士,他在騎車的過程當中,在路上其實你就可以看到,他有裝上一個攝影機,他有裝上一些藍芽的耳機,他有裝上一些備用的電源,這些東西其實他都已經,在做這些事情了。」

但如果只是把各項配備,整合起來,充其量就是個多功能安全帽,業者讓安全帽,具有智慧型概念的關鍵,在於聲控系統。
 

智慧安全帽公司副總劉介棋:「找加油站,(好的我找到附近有一間)(文德路的中油加油站)。」

連續好幾個問題,業者用語音下命令,安全帽也用語音做回答,原理其實就是藉由藍芽,連接安全帽和智慧型手機,換句話說,安全帽戴在頭上,等於就是一個物聯網的終端。

智慧安全帽公司副總劉介棋:「我們希望像這頂,安全帽的設計是一樣的,就是我們把手都放在,騎乘的握把上面。」

也就是說,安全帽上所有的設備系統,全部建立在安全性升級的大前提,這樣的創新概念,讓業者一口氣拿到,台灣、美國、歐洲的專利,今年開始量產已經吸引不少重機車主和一般機車的車主購買。

智慧安全帽公司副總劉介棋:「我們認為在台灣,在機車的族群裡面是最多的,那所以我們看到這個市場,以及它的一個前瞻性。」

瞄準騎士安全性商機,還有業者研發自行車專用的,智慧型安全帽,安全帽從空中丟下,手機隨即開始倒數計時,90秒之後,自動發出求救訊號,這款智慧型安全帽,來自美國公司最大的賣點,自動求救功能,當安全帽感應到高度瞬間落差太大,或是遭遇強大撞擊,也就是車主可能發生摔車情況,就會自動啟動求救機制,發送車主位置到內建的緊急聯絡人手機。

智慧安全帽公司總經理黎恩:「這個SOS(國際通用求救信號),在美國的CES(消費電子展),得到最大獎就是它的評價最高,它當初就是一個人騎車的時候,晚上也很危險然後你知道,美國那時候那個路荒郊野外,你摔倒在路上也沒人會看到你,沒有路人會救你,所以他們就覺得很需要這種功能。」
 

但現在很多人騎單車,還兼具休閒娛樂功能,智慧型安全帽也都考慮進去。

智慧安全帽公司總經理黎恩:「他們在音響設計的理念,他把耳機放在耳朵上方的位置,但是它是一個環繞性的這種音響,但是又沒有遮住你的耳朵,所以你同步可以聽到周圍,有人車按喇叭的這個聲音。」

智慧型安全帽,不只和手機透過藍芽連結,還連結一個遙控器,形成一個小型互聯網,車主就可以使用遙控器,直接操作手機,音樂就會從安全帽撥放出來,也可以像這樣子,直接用遙控器操作手機拍照,車主的雙手就可以保持在握把上面。

智慧安全帽公司總經理黎恩:「去年我們在台灣已經賣了突破1千多頂。」

業者樂觀預估,智慧型安全帽的商機,只會越來越大,現階段要做的就是,整合更多的功能,讓介面更單純更方便,高科技很有可能再一次,改變人類生活習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全帽#機車族#智慧型#直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7

0.0483

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