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彈滿天飛? 美國也發射「洲際彈道飛彈」


發佈時間:2017/08/03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3 22:11
圖/TVBS
圖/TVBS

北韓在上個月29日,二度試射洲際飛彈成功後,讓朝鮮半島的情勢更加緊張,甚至影響到飛航以及漁民的安全,讓美軍原定要派出航母,參與8/21的美韓聯合軍演,現在決定提早一星期,將兩艘航母開去朝鮮半島海域,另外由於中國大陸在處理北韓核武問題上,一直沒有具體成效,根據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政府則準備要啟動301條款,對大陸祭出貿易制裁!


團團火光,飛行4000多公里後墜入太平洋之中,這是美國空軍在周三凌晨,成功發射的「義勇兵3型」洲際彈道導彈,也是今年以來的第四度試射,不過美方強調,這不是衝著北韓而來而是為了宣示防禦能力。

 

北韓國營電視台畫面:「用我們祖國的核武來發動攻擊進行摧毀。」至於北韓,則沒有停止對美國的挑釁行為,舉辦演唱會大肆慶祝,背景的大螢幕上更少不了重量級主角。最後再以飛彈成功抵達美國本土的畫面,為演唱會畫下句點。

29日晚間,北韓二度試射洲際飛彈成功,而就在墜入水中的不到10分鐘前,一架由東京飛往巴黎的法航客機,才剛剛飛行經過,機上共乘載了300多名乘客。

美國ABC記者:「飛彈發射的地點飛彈發射的地點。」
 

除了引發飛安疑慮,在附近海域討生活的日本漁民也是剉咧等。

看看29日當晚,就在北韓試射飛彈的45分鐘後,從北海道西南部沿岸的監視器畫面,清楚拍下了飛彈落下的瞬間,就連墜入海面的刺眼亮光也清晰可見,因為掉落的位置就位在北海道外海「奧尻島」附近,但許多漁民卻是隔天捕魚回來,才得知消息。

漁民:「早上看電視才知道,距離奧尻島大概只有五六十公里,我完全不知情,國家完全不處置該怎麼辦呢。」到了當地的漁業協會,只看到日本政府發來的一封,敦促注意的電子郵件,飛彈掉落的地點和時間,都沒有詳述。檜山漁業協會副組合長松崎敏文:「消息太慢了,消息太慢了,絕對會來不及應對。老實講,我非常不希望有射飛彈這種事情發生。」

隨著北韓試射頻率越來越高,現在漁民出海記得要自備手機,卻很可能被淹沒在引擎聲中。漁民質疑,即使在第一時間得到消息,憑著一艘小船來得及逃嗎?漁民:「不可能逃得了啦,(飛彈)掉下來命就沒了。」

而根據美國政府當局最新分析的結果,北韓的射程能力可能已經能夠抵達,美國本土大部分的地區,包括中西部的芝加哥,甚至東岸的紐約,對此,美國國務卿提勒森,1日在記者會上,選擇對北韓柔性喊話。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我們想傳達給北韓的是,我們不是你們的敵人也不是威脅,而你們卻給了我們無可接受的威脅,因此我們必須做出回應。我希望北韓能開始了解,我們願意坐下來好好進行對話,談論未來會給予他們所尋求的安全性。」提勒森強調,要解決問題,首先必須透過對話。

與提勒森不同調,和川普頗有交情的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則釋放出宣戰的訊息。美國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我不認為北韓會改變,直到他們相信美國選擇『動武』這選項。」
 

不過專家認為,動武是最後不得已的終極手段。CNN軍事分析師:「你必須要能提供致勝的武力,以確保你的敵人無法做下一個動作,但是在北韓,你永遠無法確定它下一個步是什麼。」

美軍已經決定要提早一星期,出動兩艘航空母艦,重返朝鮮半島海域,另外有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政權不滿中國大陸對付北韓不力,不排除會重啟1974年貿易法的301條款,對大陸輸往美國的商品課重稅,祭出貿易制裁加大施壓力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洲際飛彈#軍演#日本漁民#不滿#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472

0.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