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台灣民」護照賣5千 「來去美國」當誘因

台北-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09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想要自由進出美國,5000元就能搞定?!TVBS接獲民眾投訴,一個自稱台灣民政府的組織,在網路上宣稱販售護照,宣稱已經向美國提出申請,只要經過許可,持有該國護照的國民,進出美國就不需簽證,外交部表示,這樣的護照根本無法使用,但「台灣民」卻已經成功吸引百人入會,其中還不乏教授、銀行經理等高知識分子。

想自由進出美國,難道還有另一種方式?台灣民政府成員:「以後等我們簽證一出來之後,那我們以後很多人就想去美國闖。」記者:「那我以後是不是可以自由進出美國?」台灣民政府成員:「當然。」

眼前自稱台灣民政府的成員,強調組織理念是要讓台灣更好,5000元一本護照,外加每2週受訓一次,未來還可以在這個政府,謀個職位。台灣民政府成員:「加入不用上課,受訓的時候要5000元,那你受訓之後,你會安插職務,等它滿了以後,大概就會比較難了。」

聽起來機會難得,好像不把握不行,這時眼前這個頭髮已經花白的成員,繼續出擊。台灣民政府成員:「現在填一填,然後你交1000元,如果兩個人2000,你下次再補資料。」

拿出一疊會員資料,少說也有20-30份,會加入,除了認同「台灣要更好」的理念,最大誘因,就是這本能自由進出美國的護照。被害人蕭小姐:「先交了入會費2萬,然後後來又加上5本護照,又2萬元,然後就4萬。」

不同一般的護照上的Republic of China,台灣民政府的護照寫著「台灣割讓區美國國民護照」,不只材質跟大小跟真的一樣,就連內頁也真有那麼回事,姓名、生日等欄位通通有,唯一不同的就是多了個發照單位,台灣民用政府國務院。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長陳經銓:「憑這個就進美國,當然肯花錢,不過民眾不曉得,當然很無辜。」

台灣民政府授課員:「台灣民政府絕對不會要你當兵啦,絕對不會。」

組織PO在網路上的受訓畫面,人頭滿滿,被害人表示,光是受害人數就多達上百人,幾年下來詐騙金額,可能高達上千萬,裡頭還不乏教授、銀行經理等高知識份子,但內政部查遍紀錄,根本查不到這個民間社團的登記資料,警方研判可能涉及詐欺。

為了一本國際不認可的護照,受騙上當,「台灣更好」的外衣下,掩蓋的是醜陋的詐騙手法。

◎畫面翻攝網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417

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