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慈禧PK韓皇后」 中藥保養太后牌搶市!

記者 汪倩如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09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談到清代流傳下來的中藥材保養,坊間盛傳,清代慈禧太后之所以青春永駐,到老都還是皮膚白嫩,秘訣就是宮廷御醫調配的「玉容散」,使用中藥配方,業者更把玉容散發展成乳液、面膜等各類保養品,其實在韓國也有「太后的保養術」,相傳韓國史上最賢慧的「仁顯皇后」,也曾靠御醫特調秘方回春,這些故事都成了保養業者的行銷術,將配方量產設專櫃,打出宮廷牌,搶「太后保養」商機。

影片對白:「我啊,就愛護個臉面。」

文武百官前,當庭訓話,電視劇重現中國慈禧太后的氣焰,掌權近半世紀,到老皮膚都還是白皙,愛面子的慈禧,坊間流傳秘訣,就是宮廷御醫為她特製的玉容散,用白朮、薏仁、白芍等20多種中藥材,按比例磨成粉,因為材料蒐集不易,過去只有太后才能使用,打著清宮秘傳,商人把秘方普及化,變成賺錢商品。

在韓國坊間也有「太后秘方」,劇中的仁顯皇后,在韓國史上被稱為最「賢德的王妃」,15歲入宮,卻因為變老失去寵愛,御醫蒐集坊間進貢的中藥材,讓皇后回春,這套秘方也成商機。廣告台詞:「皇后的魅力。」

找來大長今李英愛代言廣告、影片,還以金色調佈置宮廷畫面,主打高緯度才有的「紅山蔘」,加上當歸與純金金箔,賣點就是皇室的高貴感,高單價的產品,更標榜加入像「紫河車」的類胎盤素,以及清心丸、瓊玉丹,韓國宮廷才有的配方,主攻頂級客群,一瓶近6千元價格,光是周慶1個月,就賣了近4千瓶,進帳2千萬。

業者:「一般人來講其實都可以用,而且是比較有區隔性的。」

打太后牌,跟產品做連結,不管是中國慈禧太后的強勢,還是仁顯皇后的賢德,兩個女人都會老,靠御用品保持青春,甚至回春,相同點都是強調天然中藥,用宮廷神秘感,搭配天然藥材噱頭,讓他們在已經飽和的保養市場中,找到商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保養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495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