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國台語交替用 鄉土劇走「自然語」風

記者 莫祥珍 /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09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1/12/09 19:27

藝人王紹偉從偶像劇轉戰鄉土劇,在劇中講台語難不倒他,因為他原本就會講,不過最近卻被眼尖的觀眾發現,王紹偉台詞講一講會從台語變成國語,很跳TONE,其實這是鄉土劇最新潮流,就是「自然語」,不管是國台語還是英文,只要自然流利就好。

鄉土劇:「我今天會約你來這。」

「台語」講一講變國語,藝人王紹偉,從偶像劇轉戰鄉土劇,台詞總會迸出國語單字。鄉土劇:「我今天會約你來這。」

其實這是鄉土劇的最新潮流,就是自然語,演員愛用國語還是台語都可以,只要演的自然就好。藝人王紹偉:「現在就是推行自然語,所以變成說很多你不會講的台語,可以變成國語直接表現出來。」

鄉土劇:「從現在開始你不要再出現在我面前,方總裁,閉嘴(Shut Up),出去(Get Out)。」

鄉土劇走「自然」路線,劇中不時會穿插英文,有的還會搭上時下最HOT的話題。鄉土劇:「只要我一個Move,所有的場面就被我Hold住。」

但早期可就沒那麼講究「自然」,鄉土劇的熟面孔資深演員林在培,早期轉戰演台語戲時,就鬧過不少笑話。演員林在培:「(台詞是)從美國留學回來,(台語)我就給它講說,從美國『流血』回來。」

鄉土劇:「她只是暫時住在我們家而已,為什麼你一定要一直誣賴,我跟她有『曖昧』。」

像這樣國台語交替,用最自然的口語方式呈現,無非就是想貼近台灣觀眾的心,抓住目光留住收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鄉土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23

0.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