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塑膠微粒造成的影響 一次看懂


發佈時間:2017/08/03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3 15:18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環保署今天公告明年起將限制含塑膠微粒化妝品及個人清潔用品製造、輸入及販賣,但什麼是塑膠微粒、塑膠微粒對海洋以及人類有什麼影響,這篇讓大家一次看懂。

一、什麼是塑膠微粒?

 

塑膠微粒是指粒徑範圍小於5公釐,做為人體去角質或清潔用途的固體塑膠顆粒,常被業者用來添加在化妝品及個人清潔用品中,以達到業者所稱的去角質、清潔等效果。

二、塑膠微粒造成的影響。

看守台灣協會秘書長謝和霖表示,塑膠微粒由於粒徑小的特性,污水處理廠攔截不到,民眾使用後,經由清水沖洗,這些塑膠微粒就會直接從浴室直通河川、海洋造成環境污染。
 

三、塑膠微粒對海洋造成的污染有哪些?

謝和霖指出,當塑膠微粒進到海洋之後,會懸浮在海洋當中,並吸收濃縮海中的毒性物質包括農藥、重金屬等在微粒的表面,當海中的浮游生物、魚類和海洋哺乳類食用微粒,海洋生物難以消化,這些微粒就會影響生物的生長與繁殖功能。

況且,當海洋生物將微粒吞下肚時,塑膠微粒也就這樣進到各食物鏈階層,當人類食用魚類時,也就間接的把塑膠微粒吞下肚。

四、該怎麼分辨產品是否含有塑膠微粒?

謝和霖表示,業者常用Polyethylene(PE)、Polypropylene(PP)、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PET)、Polymethyl Methacrylate(PMMA)、Nylon(尼龍)作為塑膠柔珠的原料,消費者在選用洗卸產品時,可透過產品成分表來對照是否含塑膠微粒。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塑膠微粒#海洋#化妝品#污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8

0.0820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