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決戰拚台灣】HOLD住10萬陸配票! 藍優勢綠吃力


發佈時間:2011/12/09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決戰拚台灣」系列報導,鎖定的是2012總統大選中,已經擁有將近10萬選票規模的「大陸配偶」,這群關鍵少數,由於兩岸特殊的時空背景,投票意向,著眼的幾乎都是兩岸關係能不能穩定發展,也因為對綠營的兩岸政策,存在不少憂慮,被視為藍軍的鐵票,但陸配也不盡然都是藍軍的囊中之物,綠營也強調兩岸政策的穩健性,能拉一票是一票。

大陸配偶:「政黨票是什麼?我要帶什麼,圖章?第一次投?我還以為妳投好幾次了。」

挾帶著淡淡的大陸口音,幾位大陸配偶,你一言我一語,興致勃勃討論著總統大選,票該怎麼投,她是薛梅樺,嫁來台灣12年,和丈夫一起開店賣南北貨,在這群陸配姐妹淘中,年紀最小,是台灣俗稱的七年級生,打扮和台灣年輕美眉一樣時髦,連政治參與也融入台灣,常跟著丈夫看政論節目,邊做生意邊聊。

大陸配偶:「這一票一定要去投。」 丈夫:「兩岸才能發展。」

但是投藍還是投綠,夫家的影響不小。大陸配偶:「意見不同會有衝突,久而久之會被洗腦。」

不過多數陸配,因為過去兩岸政策緊縮,取得身分證的時間,硬是比外籍配偶的4年多出2年,激化了部份大陸配偶的情緒,把這股情緒化為力量,她們呼朋引伴,開始積極參與選舉。

進駐參選人競選總部,幫忙拉票,當志工,找到更多討論選情的空間,高談闊論在中國大陸,從未品嘗過民主滋味,陸配格外珍惜手中這一票。大陸配偶:「我一路走來始終支持馬英九。」

全台陸配人數「30萬5千人」中,這次總統大選,擁有投票權的,就有9萬7千多人,兩岸關係破冰後,這10萬大軍,被藍軍視為囊中取物。應曉薇:「陸配人數雖不多卻是鐵票。」

在藍軍眼中即使是鐵票,在綠營眼中,陸配也和所有的台灣選民一樣,都要祭出吸引人的政見,能拉一票是一票,也和大家一起吃選舉大鍋飯,投票意向,不管偏藍還是偏綠,這群新住民,嫁雞隨雞,早就融入台灣選舉文化,10萬選票,雖是少數,在緊繃選情中,卻是藍綠不能忽視的關鍵。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陸配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327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