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暑假旅遊旺季 醫師:孕婦避免前往東南亞

編輯 詹詠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3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3 11:17
圖/TVBS
圖/TVBS

炎炎夏日,氣溫越來越高,但國內流感疫情並未因此平息。許多家長趁著孩子放暑假期間,帶著全家大小出國旅遊,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提醒民眾,外出旅遊特別需要注意各國的傳染病。
 
南投醫院感染科廖嘉宏主任表示,東南亞一向是旅遊的熱門地點,但也是登革熱、屈公病等斑蚊傳染病的疫區,每年都有國人通報境外移入的病例。民眾出國應多加小心。醫師表示,避免蚊蟲叮咬方式,建議可以穿著淺色長袖衣褲,裸露的皮膚可使用衛福部核可的防蚊液。

 

 

示意圖/TVBS

今年已有茲卡病毒自東南亞境外移入案例,醫師強調,茲卡病毒傳染途徑及分布與登革熱相似,但許多患者可能症狀輕微而不自知,對於孕婦卻可能導致胎兒畸形或死亡可能,因此建議懷孕婦女盡量避免前往。

 
 
除了相關蚊蟲傳染病,飲食衛生需特別注意,建議民眾出國,尤其至炎熱的地區,要小心避免食物中毒、桿菌性痢疾或傷寒等腸胃道傳染病。飲食部分需注意食物是否衛生新鮮,也建議盡量熟食,避免生食生飲。
 
其他傳染病部分,如鄰近香港流感仍持續,民眾旅遊需注意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而其他旅遊地區也有感染特定傳染病的風險,建議民眾可以至疾病管制署網站查詢,回國後若出現發燒等症狀,建議向入境海關告知,並立即就醫,詳述旅遊及接觸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茲卡病毒#登革熱#孕婦#傳染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742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