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虐兒在哭泣! 日本虐童案10年激增3倍


發佈時間:2017/08/02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2 22:43

日本虐童問題越來越嚴重,2005年至今,日本虐待兒童通報案例,增加了3倍之多,一年高達10萬件以上,除了身體上的施暴之外,謾罵、威脅等心理虐待佔了將近一半,日本特別成立「189虐童」通報熱線,希望把隱匿在陰暗角落的受虐兒,統統拯救出來。


 

電影《你是好孩子》片段:「你就只會把事情搞砸嗎?你聽懂沒有?」

孩子不小心做錯事,父母就把氣出在小孩身上,暗夜之中傳出的孩童哭喊聲,令人揪心,一直以來擁有愛護兒童好形象的日本,近年來卻不斷傳出虐童案件。

社工vs.受虐兒童:「你被打了嗎?多少次?4、5次(4、5次嗎?)對。」
 

這名長年受虐的男孩來到兒福機構求救,身上傷痕累累。

醫生vs.受虐兒童:「我們來檢查一下,你還好嗎?你沒有反抗嗎?這是第一次(是),這是你第一次被打得這麼嚴重嗎?」

社工為受虐男童拍照,腿上盡是大片瘀青,難道不是打在兒身痛在娘心?

虐童父母:「(小孩哭喊聲),有沒有人能教我怎麼停下來?我這叫做管教是在教他。」

受虐兒童鄰居:「我才不想多管閒事,我才不想多管閒事,到時候還反過來被討厭!」

日本受虐兒童案件在2015年激增到10萬件以上,短短10年內成長了將近3倍之多。

反虐童廣告:「虐待兒童的心理陰影,即使親近的人也很難發現。」
 

日本虐兒案例創紀錄,不是因為一下子暴增,而是一直來有太多被「隱蔽」了。

旁白:「包括打與踹的暴力行為或軟禁,以及將孩子鎖在門外等等,此為身體上虐待;強制發生性行為,或是拍攝兒童裸露照片,這是性方面虐待;不給飯吃,生重病也不帶去看醫生,這是養育疏忽;以言語威脅或無視(小孩),在孩子面前向配偶施暴,則為心理虐待。」

日本厚生勞動省把虐待兒童案件分成4大類,2016年接獲的虐童報案件數之中,有將近一半屬於心理虐待。

虐兒母親龜井文子:「譬如飯沒吃完,把餅乾放在不該放的地方,我就會生氣,我會打到自己手都痛,就是停不下來,如果有拿東西打,會把孩子打到流血,在他們身上留下傷痕。」

從小被爸爸打到大的媽媽,自己生養小孩也一樣動手動腳,打起孩子來。
 

虐兒母親龜井文子:「我總是會想,他們沒有我這樣的媽媽該有多好,我雖然是生了他們,卻無法勝任媽媽的角色,(你想對孩子們說些什麼嗎?),只有對不起吧!」

大人對不起孩子,鑄下大錯,施虐的媽媽悔不當初,日本當局已經意識到問題嚴重性,展開反虐童大作戰,只是不知還有多少受虐兒,在陰暗角落等待救援。

圖/福井新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受虐#虐童#案例#通報#心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457

0.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