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挑戰冰瀑攻頂 極限好手賣命登峰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08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1/12/08 22:21

人類不斷挑戰極限,難度愈高,愈是有人想要征服,2名歐美攀岩好手最近成功登上加拿大地形相當險惡的「艾米克冰瀑」,此外在南極冰原也舉辦馬拉松大賽,一共36名好手參賽,冒著零下25度的低溫,跑完42公里全程。

在大雪紛飛中出發,手腳並用爬上白色冰柱,登山高手挑戰極限,平常的高山峻嶺不夠看,要爬結了凍的冰瀑才過癮。

腳上的釘鞋外加手裡2根鐵枴,就能征服靜止的白色瀑布,垂直90度往上攀爬,一不留神就可能粉身碎骨。

加拿大攀岩高手賈德和英國好手艾密特,冒著攝氏零下25度低溫,挑戰加拿大惡名昭彰的艾米克瀑布,這座冰瀑難度超高,從來沒有人登頂過,他們事先花了2個禮拜找好路線,才成功登上137公尺高的瀑布頂端。

這裡是世界的盡頭-「南極大陸」,一群自稱是「瘋子」的馬拉松選手,要挑戰世界最南端、最冷也最危險的南極冰上馬拉松,重點部位貼上膠帶保護,穿上鞋子、載好護目鏡,身上的裝備一點都不能馬虎,17國36名好手搭上大卡車,來到起跑點準備出發。

參賽者:「風還算平靜,這樣很好,等不及要出發了。」參賽者:「好冷啊。」

雖然冷得直踱腳,其實老天爺還算賞臉,風和日麗是比賽的好天氣,比賽開始大伙向前衝,在一片雪白的大地上,邁開大步往前跑,過了沒多久馬上分出高下,42.2公里的賽程途中,一共設了5處補給站。參賽者:「老天,好熱,你好嗎?」

跑得滿身是汗,馬上送來熱水,讓選手補充水分解解渴,還有露天廁所,供選手在雪堆裡解放,雙腳要是有狀況,醫生馬上幫你治療,跑到最後,雖然選手都落了單,還好有紅色旗杆標示路線,不至於在一片白茫茫中,迷失方向。

37歲的法國選手拿下男子組第一名,只花了3小時47分跑完全程,所有選手堅持到最後,沒有一人放棄,迎接最後一人回到終點,這場冰天雪地的馬拉松挑戰大成功,能夠跑完就要拍拍手,輸贏已經不是重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攀冰#極限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548

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