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鐘聲、採選修課制 實驗教育重「職場技能」


發佈時間:2017/08/02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2 17:31

實驗教育重視職場專業技能訓練興起一波熱潮,像是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教學以影音剪接等專業技能為主,沒有上下課鐘聲,採取大學選修制度,相當活潑,而且上課地點就在觀光景點寶藏巖。另外其他實驗教育機構也強調職場技能,專家表示,近年來大學學歷貶值,也讓不少學子選擇實驗教育,提前學習專業技能增加優勢。


 

影音高中非常的特別,它位在寶藏巖,而且沒有上下課鐘聲,如果學生要進去,要拿這張感應卡逼了之後才可以進到實務教室,實務教室裡面沒有像以前一樣有制式的課桌椅,是一個實習空間,同學要自己帶筆電來操作剪接音樂軟體。

沒有鐘聲沒有點名,影音實驗機構採小班制。拿筆電上課做簡報、不用穿制服、團體分組相互討論,影音實驗機構高中體制不受國家課綱約束,上課教室搬進寶藏巖,招生對象以國中畢業為主,以主題式教學整合電影音樂剪接等專業技術,從高中就紮根。

過去我們在高中有音樂班,但是我們沒有一個真正跟產業能有所連結的音樂的技職,所以我們等於是重新規劃了一個新的課程。
 

學期制也不同,一整年分成4個學期,有春夏秋冬4次長假一次2周,學生上課採大學選修課程制度,主攻專業技能,畢業後有同等高中學歷。

自學團強調的是自主學習,學生可以在教室內自由走動,甚至可以直接坐在地上討論功課。

同學席地而坐做電腦繪圖,另一家實驗機構「BTS無界墊」採用混齡教學,國中到高中都有,專攻設計實作課程,老師教學、學生依照創意畫出圖案,實際操作切割機製成設計拼圖,著重專業技能的培養。

依照雙北地區標準,公立高中平均一學年收費1到3萬,私立高中平均落在10到14萬不等,而實驗學校以影視音教育機構來看,一學年約16萬上下。

自從2014年後,這個法律通過之後就讓這些實驗教育團體開始有這個法源可以做他們理想中的教育。

實驗學校和自學風都翻轉了教育學習型態,讓國高中學生除了課本上的學問,更提早磨礪專業技能,一畢業就能銜接業界的需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職場#技能#實驗#高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518

0.1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