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對派領袖被捕 委內瑞拉動盪大事記


發佈時間:2017/08/02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2 15: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強行推動制憲議會選舉,進一步加劇動盪。委內瑞拉過去4個月來的動亂已有超過120人喪生,而今天2名反對派領袖被捕,令國際憂心委國恐走向全面性衝突。

英國廣播公司(BBC)整理了委內瑞拉近年所發生的相關大事記。

 

--2013年4月,58歲掌權14年的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3月於任內因癌症病故,他欽點為接班人的馬杜洛(Nicolas Maduro)以些微之差當選總統,反對黨駁斥選舉結果。

--2013年11月,由於通貨膨脹一年超過50%,委內瑞拉的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賦予總統馬杜洛緊急權力一年,使得反對黨支持者發動示威。馬杜洛則利用權力限縮利潤幅度。

--2014年2到3月,在西部塔拉奇州(Tachira)、梅里達州(Merida)不滿治安敗壞的示威蔓延到首都卡拉卡斯,示威群眾在首都獲反對黨支持,轉為反政府集會。委國政府指控反對黨尋求發動政變並驅散抗議人群,暴力衝突造成至少28人喪生。
 

--2015年12月,反對派的「民主團結平台」(Democratic Unity)在國會選舉贏得2/3的多數,終結國會16年來由執政社會黨掌控的局面。

--2016年2月,總統馬杜洛宣布對抗經濟危機的措施,包括貨幣貶值及20年來首度調漲汽油價格。

--2016年9月,數十萬委內瑞拉民眾參與在首都卡拉卡斯的示威,要求總統馬杜洛下台,指馬杜洛需為經濟危機負責。

--2017年4到6月,多人死於安全部隊鎮壓訴求提前總統大選、取消預計以制憲議會來替代國民議會的大規模示威。

--2017年7月,反對派舉行一場非官方的公投,據報導有700萬人反對總統馬杜洛打算推動的制憲議會選舉。但這場引發爭議的制憲議會選舉,仍冒反對派抵制及國際譴責下登場。(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委內瑞拉#總統#衝突#馬杜洛#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1690

0.3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