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七大廢墟景點 無人島、世界文化遺產都上榜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2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2 16:31
隨著韓國電影《軍艦島》上映,這塊廢墟也喚起世人的注意。圖/樂天旅遊
隨著韓國電影《軍艦島》上映,這塊廢墟也喚起世人的注意。圖/樂天旅遊

近年來吹起一股另類廢墟旅遊風,讓動漫迷、廢墟迷,更或是婚紗攝影者都趨之若鶩,不論是人跡罕至的無人島、廢棄遊樂園,甚至是礦場遺址,紛紛因被重新關注而進行重整,為當地帶來觀光人潮,樂天旅遊精選日本七大廢墟景點,為遊客揭開神秘面紗,一探遺址特色。
 
「軍艦島」在1890年開始進行煤礦採礦開發,成為日本近代化的端島媒探礦業重要支柱,雖是一座小島,但在最鼎盛的時期有將近5千人居住在此,在1974年關閉後,軍艦島成了一座無人島,但島上居民設施如醫院、學校、神社及電影院等當時的建築物都完整保存下來,軍艦島在2015年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産,再次回到世人眼光中。

 
 


「友島」是飄盪在和歌山的紀淡海峡上的一座無人島,這裡除了留有大戰時期日軍使用過的砲台,用紅磚砌成的建築物佈滿植披,印入眼簾的是如夢境般的景色,宛如真實世界中的「天空之城」,不只是廢墟迷愛,動漫迷也紛紛來朝聖。

 


 
「猿島」是在東京灣唯一的一座無人島。過去被海軍當成要塞,曾在島上放置砲台,現在已規劃成猿島公園並有遊園步道,可以自由地進行散步;猿島仍保留著當年的隧道、營舍、彈藥庫等建築,彷彿依稀可見過往景色,提醒著過去的歷史與記憶。

 


「化女沼遊樂園」為1979年仙台房地產業者為了活絡當地觀光投資建設,由於泡沫經濟導致遊客數下滑,2001年時宣布關閉;摩天輪等遊樂設施在爭取之下保留了下來,園區內原有的工作人員也都會定期的進行打掃,雖然不能擅自進入,但仍不定期地舉辦導覽行程,開放一般民眾進入。
 


「北澤浮遊選礦遺址」位於佐渡金山,因有著世界首例成功的實際應用將金礦及銀礦的浮游選礦法,處理能力之高而被稱為「東亞第一的浮游選礦場」;遊客雖無法進入,僅從外面眺望遺留的水泥骨架,卻也能充分地感受到其壓倒性地視覺效果;觀光季節時設有夜間燈光秀,充滿奇幻感。



「舊志免礦業所豎坑櫓」為戰爭時期日本海軍為了確保煤炭所建立的,使用近代的建築工法以鋼筋混泥土來建造,往地下延伸的竪坑有430公尺深,高47.65公尺,巨塔有著無與倫比的存在感。雖說因管制而無法進入,但周邊已規畫成公園,讓旅客可近距離地欣賞到巨塔魄力及那神秘的違和感。

 
 


「尾去澤礦山」被譽為日本最大的礦山,流傳著就連東大寺的大佛也有使用其金箔的傳說,在1978年關閉後以産業遺産主題公園之名而保存下來。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廢墟#軍艦島#友島#猿島#化女沼遊樂園#北澤浮遊選礦遺址#舊志免礦業所豎坑櫓#尾去澤礦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599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