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模擬總統在外遭突襲! 兵推陸戰隊馳援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2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2 12:51
圖/TVBS
圖/TVBS

今年的政軍兵推很不一樣,過去都是想定國內遭攻擊後,讓總統轉移到圓山指揮所,不過今年卻是模擬總統在外遭遇突襲,由陸戰隊、憲兵前往救援,考驗軍方快速應變的能力。

電影《全面攻佔》第2集,清楚刻畫元首出席公開行程,暴露在外的危險性,今年政軍兵推的想定,也將以總統在外遇襲為劇本。這次政軍兵推的想定,跟過去略有不同,這次總統離開總統府到外面視察行程時,遭到敵方伏襲,來看軍方的緊急應變能力。

 

蔡總統屏棄過去從府內搭車的慣例,在外遭到大陸特工突襲時只能先躲避,而駐地復興崗的陸戰隊66旅、憲兵202指揮部,以及陸軍關指部,會依照最近距離前往馳援擊退特工,並讓總統搭上雲豹甲車「萬鈞車」,總統在軍方的保護之下,會直達圓山指揮所,不過就怕到時後指揮所,會成為敵方猛烈攻擊的目標,因此也有轉換指揮所的可能。

成功進駐之後,將會展開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演練,政軍兵推推演還會對各部會進行「抽考」,但話說回來,總統為何需要等待軍方馳援,身邊的特勤人員,難道不能肩負護送總統的角色嗎?

前國安局組長李天鐸對此表示:「沒有讓特勤在安全上充分表達由國防部來主導這些狀況,將來出了問題的時候到底誰負責,這才是國防要去演練國安重大的問題。」
 

近1個月來,軍方每週進行一次夜間撤離演練,蔡總統就任以來最大變革的政軍兵推,就看能不能跟現實狀況接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軍兵推#總統#雲豹甲車#軍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554

0.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