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黎凱旋門屹立180年 象徵法國勝利榮譽


發佈時間:2017/08/01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1 22:4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巴黎凱旋門上週歡慶181歲生日,凱旋門象徵法國的勝利與榮耀,1806年正式宣布建造後,一路經歷法國從鼎盛到動盪時期,對法國人來說不只是地標,而是別具歷史意義。


 

到巴黎旅遊,除了艾菲爾鐵塔跟羅浮宮,人潮最多的景點就是凱旋門。

記者:「凱旋門高50公尺非常雄偉,位於全球最大的圓環,戴高樂廣場正中央,從頂端你可以看12條街的開闊景色,包括香榭麗舍大道、巴黎最大最有名的一條街。」

12條大街像太陽光芒朝四面八方放射,凱旋門就是發光發熱的核心,照亮法國歷史,凱旋門在1806年俄奧聯軍勝利後,由拿破崙親自下令建造,當時正是法國的鼎盛時期,拿破崙決定蓋一座雄偉大門,迎接勝利歸鄉的士兵,也向全世界宣揚國力,但是凱旋門動工後,拿破崙卻一路走下坡。
 

記者:「拿破崙沒有親眼看到凱旋門建成,因為他1815年在滑鐵盧一役慘敗,落敗後他被迫放棄王位,打敗拿破崙的勝利聯軍,讓路易18世登上王位,新國王放逐了拿破崙,凱旋門的修建工程也終止。」

拿破崙被放逐後,法國從此陷入一連串動盪不安,蓋了一半的凱旋門,孤零零的等了10幾年,直到1830年七月革命成功後,才在拿破崙三世的命令下復工,1836年正式落成,從開工到完工整整花了31年,而在近代的兩次世界大戰,凱旋門的確是勝利歸來的象徵,凱旋門本身更是一部法國戰爭史。

記者:「凱旋門上布滿美麗的浮雕及雕像,如果你看看凱旋門的外觀,在巨大的拱頂上方,你會看到一整排,來自不同的戰役的士兵。」

凱旋門四面大門牆面,刻著每場戰役參戰將領的名字及戰役名稱,門墩上則是四組以戰爭為主題的大型浮雕,拱頂正下方的地面則是一次世界大戰的無名烈士墓,一直到現在,法國總統就職、卸任都要到凱旋門前獻花,對法國人來說,凱旋門不只是個地標,也代表著法國一百多年來的榮耀與成就,象徵著法國人一次又一次,為自由、平等、博愛的努力奮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凱旋門#榮耀#拿破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5

0.0474

0.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