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銀幕俠女徐楓 獲第54屆金馬終身成就獎


發佈時間:2017/08/01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1 18: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金馬執委會今天公布第54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頒給資深演員徐楓。徐楓表示,「感謝金馬獎對我的肯定,這也督促我應該早點復出製作電影,才是對金馬獎最好的報答。」

金馬執委會於今天開會討論決議,將第54屆「終身成就獎」頒給徐楓。徐楓以《俠女》揚名國際,榮膺兩屆金馬影后,成立電影公司監製的作品也屢獲金馬獎、坎城影展金棕櫚獎肯定,近年更慷慨協助台灣經典電影的修復。

 

接獲得獎消息,徐楓表示,「首先感謝金馬獎對我的肯定,這也督促我應該早點復出製作電影,才是對金馬獎最好的報答。」

徐楓在1966年報考進入聯邦影業,1967年於胡金銓執導的《龍門客棧》初登銀幕,翌年便擔綱主演《俠女》,本片不僅在1975年獲得坎城影展技術大獎,也奠定徐楓的經典形象。

徐楓早在1971年便以《龍城十日》獲得第9屆金馬獎最有希望新女星,之後更以《刺客》、《源》榮獲第13、17屆金馬獎影后,她也以時裝片《大摩天嶺》、《八百壯士》在亞洲影展獲獎。
 

徐楓也在1984年成立湯臣電影公司,退居幕後擔任製片,打造《好小子》系列電影打開國際市場,也製作了《殺夫》、《今夜星光燦爛》、《滾滾紅塵》、《五個女子和一根繩子》、《霸王別姬》等片。

其中《滾滾紅塵》囊括金馬獎8項大獎,《五個女子和一根繩子》獲得南特影展最佳影片與東京影展銀櫻花獎,《霸王別姬》榮獲坎城影展金棕櫚獎、金球獎最佳外語片並入圍奧斯卡,也讓徐楓於1998年獲坎城影展頒發傑出製片人殊榮。

徐楓近年雖淡出影壇,仍慷慨捐助經典電影的數位修復,讓《俠女》、《山中傳奇》風華再現,也協助育成台灣影像修復技術專才,奠基台灣在典藏、研究、推廣經典電影的地位。

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25日將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徐楓#俠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705

0.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