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府禁1次性餐具 動物園、樂園竟無納管


發佈時間:2017/08/01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1 19:53

北市政府從去年四月開始推動,禁用一次性和美耐皿餐具的政策,不過由它管轄的兒童新樂園和動物園都照常販售塑膠、紙類容器,一年製造高達112公斤的廢棄物,高達112公斤,比政策推動一年來省下的5.6公斤還要更多,被議員質疑,再把政策推向民間前,自身難道不先做好嗎?


 

去年4月開始推動,禁用一次性和美耐皿餐具政策,不過實際來到由它管轄的兒童新樂園,一入園左手邊,冰淇淋餐車上擺著一長條的紙碗,再往二樓美食街走放眼望去,幾乎每一桌的桌上都有寶特瓶和塑膠杯。

兒童新樂園副主任胡宗禮:「為了兼顧民眾飲食的方便性,部分外帶的食品還是沒辦法完全落實,禁止使用一次性餐具的規定,不只兒童新樂園。」

同樣情況也出現在動物園,飲料杯紙袋販賣區,大喇喇賣著寶特瓶裝水。
 

議員戴錫欽:「為什麼市政府對民間企業加強在做推動,自己所管轄的動物園,同樣是一般民眾消費的地方,卻置若罔聞,完全不列入推動的範圍之內。」

實施一年以來,減少合計約5.6萬公斤的塑膠和紙容器廢棄物,但動物園和兒童新樂園一年的廢棄物量卻高達112萬,禁用政策省下的量似乎還比不上他們製造廢棄物的速度,尤其當初動物園填寫問卷,禁售瓶裝水和使用一次性餐具的選項,也都勾選沒困難,既然如此卻不納入管制,也被質疑,北市府的環保政策難道只做半套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兒童新樂園#動物園#政策#一次性餐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2

0.0471

0.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