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坐月子吃麻油雞 醫籲隔3小時再餵奶


發佈時間:2017/08/01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1 18:2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老一輩觀念認為,媽媽產後坐月子多吃麻油雞可增加奶水。醫師表示,目前並無研究顯示,吃麻油雞可提高母乳的質與量,裡頭酒精還可能影響寶寶發育,呼籲吃完3到4小時後再餵奶。

台灣母乳哺育聯合學會4月至5月間針對全台206名寶寶2歲以下、曾哺餵母乳的職場媽媽調查,發現哺乳媽媽普遍有3大迷思,包括「只要多喝湯湯水水就可以增加母乳量」、「多吃麻油雞、雞酒可以增加母乳的質與量」、「哺乳期間媽媽吃什麼,寶寶就可以補什麼」。

 

台灣母乳哺育聯合學會理事長許淳森今天在記者會中公布調查結果,他表示,有4成媽媽認為吃麻油雞、雞酒可以增加母乳的質與量,但目前並沒有科學證據證明對母奶質或量有幫助。

許淳森解釋,麻油雞的雞肉有豐富蛋白質、麻油含不飽和脂肪酸、酒可以促進血液循環,確實有助於孕婦產後復原,但因熱量高,吃多容易胖,麻油雞裡的酒精若未完全揮發,可能經由乳汁被寶寶吸收,恐影響腦部、骨骼、腎臟發育,建議吃完3、4小時再餵奶。

不只如此,很多媽媽也認為多喝湯湯水水,就可以增加母乳量,其實也是錯觀念,許淳森說,喝湯湯水水就跟喝水一樣,水喝得多、小便也多,對於乳汁量沒有幫助;此外,許淳森表示,飲食的營養不一定能進到乳汁,哺乳期間不論媽媽再怎麼認真進補,也不代表寶寶就能補到什麼。
 

想增加奶水,「多餵」才是重點,許淳森指出,吸吮的過程會刺激腦下垂體、腦下視丘,自然奶水就會多,一天至少餵8到12小時,哺乳期間每天可比過去多攝取約600卡,飲食則建議均衡為主,無需補充特定營養素。

許淳森表示,每年8月1日到7日是「國際哺乳週」,呼應今年主題「Sustaining Breastfeeding Together 一起持續哺乳」,台灣母乳哺育聯合學會呼籲各界一起支持媽媽持續哺乳。 (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產後#坐月子#麻油雞#哺乳#母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8

0.0468

0.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