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HIV蔓延快 新增感染人數6年飆升140%


發佈時間:2017/08/01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1 17:5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菲律賓衛生部和聯合國今天表示,菲國成了亞太地區愛滋病毒(HIV)/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AIDS)成長最快的國家,過去6年新增感染人數飆升140%。

路透社報導,菲國衛生部長巫比亞(Paulyn Ubial)援引聯合國愛滋防治計畫(UNAIDS)的數據說,感染愛滋病毒的人數從2010年的4300人增加至2016年底的1萬500人。

 

巫比亞鼓勵民眾自主接受愛滋病毒檢驗和使用保險套來對抗這項問題,光是在2017年5月,菲律賓便新增了1098起新病例,創下自1984年有紀錄以來的新高。

聯合國愛滋防治計畫亞太地區支援團隊主管莫菲(Eamonn Murphy)說,假如政府重新把焦點放在最具風險的人和地點,菲國仍有機會在2030年前終結這項公共衛生威脅。

他說,有83%的新增病例是與男性發生性行為的男性以及與男性發生性行為的跨性別女性。
 

衛生部的公共衛生監管部門主管沙孟德(Genesis Samonte)說,與男性發生性行為的男性風險最高。

沙孟德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並非針對那些公開出櫃的男同志,無論基於何種原因,任何與男性發生性行為的男性都蒙受風險。」

新增感染病例中,有2/3是15至24歲的男性,沙孟德說,他們對愛滋病毒、症狀和治療方式都認識不足。

她說,大多數男性在16歲便初嘗禁果,直到8年後才接受愛滋病毒檢驗。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HIV#愛滋病#感染#人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8

0.0661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