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節電注意熱傷害 醫師提3招助散熱


發佈時間:2017/08/01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1 17: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公家機關響應節電、部分時段不開冷氣;醫師今天提醒,室內太熱也可能熱傷害,只要多補充水分、注意環境濕度、吹電扇保持通風,可幫助散熱。

花蓮民營和平電廠鐵塔因颱風尼莎影響倒塌,減供130萬瓩電量,約需2週才能修復。行政院昨天下午發函總統府、中央各部會以及縣市政府等公家機關,宣導電力供應吃緊,至搶修完成前,每天下午1時至3時關閉冷氣。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主任高偉峰下午受訪時表示,會不會發生熱傷害需綜合考量溫度、濕度和其他環境因素,在冷氣房中當然相對比較不容易有中暑問題,但只要保持通風良好、吹電扇、濕度又適當、多補充水分,還是可以避免。

有幾種狀況,應特別小心室內熱傷害,高偉峰說,如果室內環境位於頂樓,因接受日曬程度高,處在這種環境,熱傷害風險比較高;年長者、有慢性病者也比較危險;若感冒、鼻塞,服用抗組織胺藥物,可能因抑制排汗,體溫也會上升比較多一些。

三軍總醫院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則說,環境濕度、溫度都跟熱傷害有關,通常是以環境濕度乘以0.1再加上室內溫度,如果超過40,就容易產生熱傷害;35至40則是警戒,必須小心。
 

如環境濕度為60%,乘以0.1為6,加上室內溫度攝氏28度為34,就在警戒邊緣。

朱柏齡也說,每個人對熱的敏感性不一樣,處在同一環境,有些人覺得不熱,但比較敏感者可能就頭暈、嘔吐、心跳快、虛弱等。如果有熱傷害的症狀出現,應立即離開該場所,到比較涼的地方。(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節電#熱傷害#公家機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6

0.0648

0.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