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迪士尼開發魔法長椅 與卡通人物互動


發佈時間:2017/08/01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1 21:16
圖/Youtube DisneyResearchHub
圖/Youtube DisneyResearchHub

迪士尼卡通的動物角色總是讓人非常喜愛,甚至想和它們互動,而迪士尼科技研發團隊讓這個夢想成真了,他們研發出魔法長椅,讓使用者坐在椅子上時,透過感應器以及電腦特效,能即時與卡通人物交流,把原本只存在螢幕裡的角色帶進真實生活。


 

迪士尼卡通史瑞克當中的驢子,這萌萌的毛毛角色,現在已經不只存在於螢幕裡,而是可以真的走到你身邊。

設計團隊:「我們有一張長椅面對著顯示器,還有RGB鏡頭和偵測器,與這個陳設結合在一起,所以使用者會看到自己鏡像在畫面中,製造出第三人的視角。」

Disney Magic不只是口號而已,迪士尼科技研發團隊開發了這張魔法長椅,利用深度傳感器重建了第三視角場景,因此當你坐在長椅上進入感應範圍,就能在螢幕上看見自己,並且與電腦特效畫出的角色互動。
 

設計團隊:「角色及互動者是在相同數位場域,不僅是可以在聲音跟視覺感受到,還能讓他們互動。」

類似的科技也出現在微軟上。

旁白:「這是全球第一台不受限制的全息影像電腦,這台裝置描繪出房間的數位地圖,能讓佩妮在這裡放入全息影像。」

看起來很像VR虛擬實境,但這其實是MR混合實境,是紀錄光波的振幅與相位,重建後展現與原物一樣的立體影像,能與實體環境並存達到互動效果。

它能支援多個裝置連線,還可以打造自己的虛擬角色,也因為是混合實境,像是設計類的討論客戶、廠商不用互約時間碰面,只要透過MR眼鏡就能直接看到實際現場,讓工作更有效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迪士尼#卡通#特效#V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5

0.0539

0.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