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人小巴公車道實測 台北市:狀況順利


發佈時間:2017/08/01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1 12: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無人小巴今晨在信義路公車專用道進行實測,市府資訊局主秘陳慧敏說,主要是建置路線圖,後續則會針對大樓是否遮蔽GPS和候車亭玻璃帷幕是否影響雷達定位。測試狀況算順利。

資訊局從今天起規劃5天無人小巴測試日,前三天將建置自動駕駛導引所需相關圖資與路徑規劃,並針對公車專用道配置及系統契合度等相關技術進行整合測試,後兩天為社會接受度測試,蒐集使用者經驗。

 

陳慧敏說,首日測試狀況還滿順利,主要是建置無人車內的路線圖,凌晨實測現場有許多民眾搶拍,後續會針對大樓是否遮蔽GPS以及公車專用道的候車亭玻璃帷幕是否影響光學雷達。

陳慧敏指出,資訊局規劃,無人小巴試驗期間現場都備有交通宣導告示,也有專責人員負責安全及緊急應變。

陳慧敏說,無人小巴前三天實測除針對GPS和光學雷達測試外,也會對換車道是否影響路線和準確度進行模擬,以及車內設置光學雷達距離是否防撞,會設定在小巴前一公尺丟物品,看公車是否可自行停下。
 

至於何時實際上路,陳慧敏表示,凌晨測試狀況還算順利,因信義路四段公車道屬封閉場域,安全性高,需等所有測試報告出爐後,和警方、地政局及廠商討論後,才會考量實際上路時間。

無人小巴實測時間自1日至5日,每天凌晨1時至4時在信義路雙向公車專用道(敦化南路口至復興南路口)進行,自駕小巴EZ10全車有6台光學雷達(LiDAR),提供雷射測距和防撞機制,實驗期間車速為20公里以下,遇到障礙物自動停止。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無人小巴#專用道#測試#無人車#GP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0538

0.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