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院醫師工時「週減8小時」 醫憂:手術量恐減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1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1 16:09

為了改善醫師過勞狀況,住院醫師的工時將從每周88小時,降為80小時,從8月1日開始實施。但就有醫師表示,像婦產科一些良性腫瘤手術,或者是骨科的膝蓋、關節手術,這種沒有急迫性的,都有可能會延後一到兩周才能再開刀。另外,住院醫師值班人力不足,就得由主治醫師來幫忙,醫院的開銷恐怕也會增加5%-10%。


 

病患一進來,醫師、護理師就得開始忙,而現在住院醫生工時,從88小時降為80小時,新制上路,導致住院醫生值班人力不足,就得由主治醫師幫忙,開銷恐怕增加5-10%。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這個88工時降到80工時,你勢必也是可能會需要增聘一些,專科護理師等等,這些所有成本的增加,就整個全台灣(私立醫院),我們協會估計是增加上百億以上。」

其他醫院表示住院醫師通常,擔任第一、第二助手,如果受限工時,專科護理師無法完全取代,像婦產科、一些良性腫瘤的手術,比如子宮肌瘤、卵巢瘤、卵巢囊腫,或者是外科的手術,像骨科的膝蓋、關節手術,因為都沒有急迫性,可能會延後一到兩周再開刀。
 

另外病患檢查後,病歷也是由住院醫師書寫,工時減少,也影響報告解讀的速度,同樣可能對病患有影響,不過也是依醫院有所不同。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影響層次比較大的還是在外科系這些,這些醫師團比較會受到影響,但其他像是說,有一些比較像精神科家醫科皮膚科等等,一般性的工時,它們的工時已經遠遠低於80工時以下。」

衛福部則表示,縮減工時是國際趨勢,住院醫師過勞很有可能會降低醫療品質,危及到病患安全,新制上路,是否能改善醫療醫師狀況,似乎還有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師#過勞#工時#降低#開銷#增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1052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