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 入圍作品「全民投票」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31 2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4 15:38
圖/TVBS
圖/TVBS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以生態文明和永續發展為主軸,而且以建設性的新聞手法呈現,吸引海內外上百件作品參賽,評審團隊也選出初選作品,民眾也可以透過網路來投票,選擇最佳作品還有機會抽大獎。

華人永續報導獎,吸引海內、外數百件優質的新聞參賽作品,評審團與專業顧問嚴格初審選出各家入圍作品,以報導「生態文明」、「永續發展」展現報導專業。

 

深入報導台灣水源危機,走訪台灣各大角落,包含水源採樣汙水來源等等,透過記者文字描述和攝影鏡頭凸顯水質問題,引起民眾關注。

平溪天燈遠近馳名,記者走訪業者報導天燈製作流程,和環保議題探討永續發展。透過專業鏡頭探討電子垃圾場區,走訪國外深入研究,用最寫實的畫面呈現出迦納地區,電子產品垃圾去向,也讓觀眾看到不同面相,不只專業電視台,就連學生團隊也有驚人演出,世新大學學生採訪藏於都市叢林裡的綠能生活,回收布料大大創意,從基層到未來做出超出學生境界的專業採訪。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執行長阮淑祥:「我們永續報導獎,是華文世界第一個以生態文明和永續發展為議題,而且以建設性新聞為方法所舉辦的一個報導獎項,裡面很多談到現今非常迫切的永續發展議題,比如說剩食的問題,做非常多深刻的挖掘跟調查。」
 

評審專業認定,從激烈的競爭中選出優秀作品,民眾也可以透過網路上網來投票,選出最佳的心儀作品,不僅支持新聞創作,也讓生態文明跟永續發展有更好的呈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生態#永續發展#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49

0.9323

1.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