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服員請天災假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駁斥操作


發佈時間:2017/07/31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1 12: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尼莎颱風襲台,長榮航空昨天500多名空服員請天災假,50個航班取消,影近萬名旅客,引發議論。長榮航空企業工會理事長廖以勤今天出面駁斥在背後操作的傳聞,指長榮航空調度出問題。

空服員集體請天災假,外界質疑有工會在背後操作,長榮航空企業工會今天特別召開記者會駁斥此說法,更要長榮航空負起責任,不要把航班取消的責任歸咎到空服員身上。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理事長廖以勤說,天災假是長榮空服員依法休假而來的,要請假必須要飛機起飛前5個小時前申請,長榮航空絕對有時間調度。

廖以勤指出,不只長榮,華航也有天災假,況且華航在起飛前3小時請假就可獲准,長榮要5個小時前,請假規範比華航更嚴謹,「為什麼華航就不會出問題?」

廖以勤表示,天災假不僅止於工會會員才有,是整個長榮航空組員都有這個權利,「為什麼要操作成是工會在操作?」請假完全是個人行為,工會沒有操作也沒有介入。
 

工會也拿出空服員與公司的電子郵件截圖,證明有不少空服員發現昨天天氣轉好,要銷假上班,卻得到公司已無適當勤務安排的指令。

此外,工會也向交通部喊話「不要檢討錯對象」。廖以勤說,長榮航空去年在梅姬颱風期間硬飛事件大家都印象深刻,飛航安全不能跟天氣搏鬥,空服員也是人,家人也會擔心,公司不應該把責任歸咎在空服員身上,長榮調度出問題就應該負起責任。(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襲台#尼莎#颱風#長榮航空#天災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737

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