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簡訊請假不具效力 罹癌男子遭解雇 

記者 彭心一 / 攝影 陳勝偉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08 2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一位徐先生從事搬運工20幾年,只差2年就能領到退休金,沒想到今年1月,意外發現罹患鼻咽癌末期,老婆為了讓他專心養病,傳簡訊給老闆,並且用口頭向公司請假,不過雇主認為他無故曠職,將他解僱,對方因此對簿公堂,法官判決徐太太傳的簡訊內容,不具請假效力,因此判原告敗訴。

徐先生癱坐在沙發上,一臉病容,7日才剛化療結束,一回到家就收到敗訴的消息。徐太太:「難道罹患癌症不能請假嗎?他(雇主)還說可以,然後現在還判敗訴。」

徐太太哭訴,老公從事搬運工20幾年,只差2年就能退休,今年1月發現罹患鼻咽癌末期,住院治療,公司老闆卻以曠職3日為由,將他解僱。徐太太:「都沒有放假也不能請假,所以我先生就淋巴轉移到脖子這邊,才發現...。」

當時徐太太在老公生病期間,傳了一封簡訊給雇主,上面說「他要開始治療了,看他搬東西好難過,已經罹癌第四期第二階段,希望老闆能為他祈福」,老婆心疼徐先生辛苦工作,認為用這封簡訊,就完成請假手續,不過老闆認為,對方無故曠職,從來都沒有告知公司。

台中市勞工局主任秘書廖宗侯:「口頭的請假,如果沒有辦法去證實,認證確定的話,那透過我們的諮詢協商機制,也沒辦法確認。」

台中地院庭長林三元:「簡訊內容來看的話,沒有辦法認為說,原告已經提出請假。」

回到原告的公司,雇主不願再做說明,老闆私下透露,當初徐姓男子生病期間,沒錢繳房租、卡費,公司還幫忙代墊,沒想到對方竟然無故曠職,也沒有請假,離開公司後,還提出告訴要求資遣費,讓他覺得不可思議,如今一切交給司法判奪,希望官司趕快落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開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2

0.0401

0.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