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板殯爆屍潮 大體放走道靠乾冰保冷


發佈時間:2017/07/31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31 18:20

【鏡週刊報導】《殯葬管理條例修正案》今年7月1日上路,尤以醫殯分流最為爭議,醫院不得附設殮、殯、奠、祭設施,若遇到好日子,殯儀館冰櫃不足,恐爆發排屍潮,本刊接獲投訴,新北市立板橋殯儀館的屍體竟多到排在走道上,甚至只能先用乾冰保冷。

投訴人「小家」指出,醫院太平間的遺體,最多停留24小時,便必須移到殯儀館裡頭冰存,若遇到入殮、移柩的好日子,殯儀館根本是屍滿為患,例如7月初恰逢旺日,板殯冰櫃供不應求,許多屍體沒地方擺,竟然就地放在走道上,許多殯葬業者出動乾冰來保冷,以免散發出屍臭味,但仍然引發許多家屬不滿。

板殯冰櫃不足爆發屍潮遭家屬轟配套不足,但殯葬處則澄清應是誤會。

亡者家屬則質疑,幾乎全國的殯儀館有相同問題,當初法令上路前有5年的緩衝期,為何在緩衝期間各殯儀館沒有做好事前準備,徒讓民眾損失權益。

對此,新北市殯葬處長楊薏霖則澄清,板殯總共864個冰櫃,還剩下111個未滿,「從7月到現在都沒有滿過」,目前待殮室進行汰換冰櫃工程,已經進行到第2期工程,有些停屍床與空間的移動,才應該造成民眾的誤會。

此外,台灣習俗逢農曆7月不辦理喪事,是否殯儀館會出現一波爆屍潮?楊薏霖也解釋,每一天的大體有進、有出,若有亡者家屬遵奉鬼月不辦理後事,也會透過聯合奠祭方式,每一場聯合奠祭有10個往生者出殯,這樣可以空出許多冰櫃。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土葬「墓地取得難」 北市往生者逾9成火化
醫院設暫厝牌位 內政部:需審慎考量
立院初審 公立火葬納骨塔低入戶免費
【水源地設殯葬區】上游洗大體 下游洗身體 宜蘭武荖坑殯葬區惹議
【水源地設殯葬區】自救會抗議、連署 殯葬區前埋鍋造飯
【死人錢也敢偷】殯葬業巧立名目 坑殺喪家黑幕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殯葬業#板橋殯儀館#屍體#太平間#遺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6

0.0403

0.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