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輪有氧健身1小時 肌肉溶解險癱瘓


發佈時間:2017/07/31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31 12:1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夏天到了,為了展現好身材,不少人上健身房勤運動,其中飛輪有氧就是很受歡迎的一項,不過第一次上飛輪的人千萬要注意,美國已經出現好幾名飛輪初學者上課後罹患橫紋肌溶解症,嚴重一點的幾乎無法走路。


 

學員整齊劃一,跟著熱血音樂踩飛輪,不過看起來健康的運動,如果不小心,可是會造成永久傷害!

飛輪課學員:「我醒來時覺得自己好像被公車撞了,膝蓋上方的大腿開始出現瘀青,我無法形容可能永遠無法走路,還有當時的那種痛有多可怕。」

想到當時情況忍不住哭出來,這名金髮美女報名健身房的飛輪課,沒想到才上完第一堂60分鐘的課程,隔天就動彈不得,接下來動了3次手術,目前一周要復健3次;另外一名飛輪初學者,也是在第一堂課後就幾乎癱瘓。
 

飛輪課學員:「我的腿整個腫起來,一碰就痛,連膝蓋都沒辦法彎,還連帶發燒頭昏。」

他們2個都被醫師診斷出罹患橫紋肌溶解症。

健身教練:「橫紋肌溶解症就是當你過度使用肌肉時,肌肉蛋白溶解進入血液,阻塞腎臟使血液中充滿毒素。」

專業教練說,飛輪有氧其實是安全的運動,但初學者千萬要記得以下幾點。

飛輪課教練:「(座椅高度)應是當你坐上去時不會(過高),導致腿部過度伸展,鎖住膝蓋,座椅高度也不能太低,以免傷到臀部,還有如果你覺得出現警訊,像是眼前出現黑點或是喘不過氣,拜託!一定要讓教練知道。」

教練說像是這樣的激烈運動,千萬要循序漸進,以免健康不成,還傷了身體。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健身房#運動#飛輪#橫紋肌溶解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2155

0.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