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活出夢想?一個臉書兩個世界臉書 約聘人員房子租不起


發佈時間:2017/07/31 06: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31 08:50

【鏡週刊報導】美國是全世界貧富差距最大的國家之一,總部設在舊金山灣區的臉書,便充分體現這種鴻溝。同樣是為臉書工作,屬於正職的工程師和員工餐廳的約聘人員,境遇卻有著天壤之別。

當工程師們「活出自己的夢想」時,這些員工餐廳的員工只能借住父母家的車庫,連看個牙醫,也必須向朋友借錢。

他們看我們的方式,彷彿我們低人一等,不把我們當一回事......我們並沒有活出夢想,只有那些科技人的夢想成真了。
------妮可,臉書員工餐廳領班

表面上看來,在臉書的食堂工作令不少人艷羨。26歲的妮可身為領班,時薪19.85美元(約合新台幣606元),丈夫維克多則領17.85美元(約合新台幣545元)的時薪。

但在這個連薪水比他們高四倍的軟體工程師都要抱怨「入不敷出」的地區,妮可一家五口只能過著寄人籬下的生活。

三年來,這對夫婦和三名分別四歲、八歲和九歲的子女借住維克多父母家的車庫裡,可以停放兩輛車的車庫牆邊放了三張床,前頭擺了張沙發和咖啡桌就勉強成了客廳。廁所和廚房只能與維克多的父母共用。

「在這裡生活很不容易,下雨時更糟,」29歲的維克多說。「大女兒不停問我們她何時能有自己的房間,我們不知該怎麼回答。」

他們沒資格獲得加州州政府提供的健保,因為收入高過規定,但想加入所屬的派遣公司Flagship Facility Services的健康保險計畫,所得又不足夠。

在物價貴得令人咋舌的舊金山灣區,連年薪16萬美元(約新台幣489萬元)的工程師都抱怨錢不夠用,遑論是妮可和維克多,這對夫婦連為孩子張羅食物和衣服等基本需求,都常有困難。

維克多近來剛向住在隔壁的媽媽通融一筆錢,替女兒辦生日宴會,又向一名友人借了錢支付看牙醫的費用。

「早年,這樣的薪水會是很棒的數字,」維克多說,「但因為臉書搬來此區,什麼都變得貴得要命,我有時必須先預支薪水。錢根本不夠用。」

妮可夫妻並不是特例,不少臉書員工餐廳的同事都只能以擁擠的車庫為家,也有人每天必須長途跋涉往返公司和住家。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臉書綠色恐怖!? 網友發動洗版祖克柏專頁
亞馬遜血汗工廠 員工壓力大廁所痛哭
用以太幣闢謠!打擊假新聞 這家公司祭出區塊鏈
超級運動員難以啟齒的大事——憋尿(之一)
【韓半島隨筆】單調的首爾街頭 背後的哀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6

0.0602

0.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