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尼莎水淹羌園1米高 來不及清理海棠又來


發佈時間:2017/07/30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30 19:07

尼莎颱風帶來瞬間強雨,讓地勢低窪的屏東佳冬大淹水,水深一度高達1公尺,其中老弱婦孺佔了大半人口的羌園地區,有的人家一樓被淹了一半,只能逃到2樓避難,躲了一天一夜,差點斷糧;也有人家架起了比人還高的水閘門,仍然淹水,髒水還來不及清理,這海棠颱風又要來襲,想到就腿軟,居民真的欲哭無淚!


 

裝甲車開進羌園,國軍趕著分送泡麵、礦泉水,因為有人一樓窗戶被淹了一半,這幾戶人家,受困2樓已經一天一夜,快沒東西吃了!

居民:「水淹到胸部這邊,瓦斯爐、洗衣機全泡水。」

淺一點的地方,水深及膝,要回家就得涉水,要不然就像這樣,連著三部車泡在水裡,動彈不得!
 

從空中往下看,淹水的道路可不只一條而已,另外這一條可有2、3公里長,全都泡在水裡,還有果園也一樣,想起颱風來襲的當下,居民可是慘兮兮,這一戶戶人家,除了設有比人還要高的水閘門之外,可都備有抽水馬達!

婦人:「雨開始下我們就趕快架了,一個老的在裡面殘障,我先生又在養老院,小孩又在外面,只剩我一個人,好累啊!」

家裡只剩老夫婦及孫女在家,他們一整夜沒睡,拚命抽水,整個羌園地區,老弱婦孺全嚇壞了!

婦人:「年輕人大家都外出,農作物剩老人來看管!」

地層下陷,這地勢愈來愈低的羌園,每颱必淹,居民用這一面牆來紀錄災情,水淹最高的是莫拉克的3米6。

12年前海棠颱風來的時候,大概淹到一百四到一百五十公分左右,海棠下午又要來了,居民擔心會不會八八風災重演。

尼莎颱風才走,家園都還來不及收拾,面對同名「海棠」風雨欲來,居民真的是心驚膽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尼莎#淹水#海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1199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