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救災有夠苦 爆增百人煮飯超吃力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30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30 18:55

尼莎颱風過境宜蘭,國軍救災非常辛苦!蘭陽指揮部營區比平日多7倍人力,突然暴增進駐,就怕糧食短缺,伙房兵還在颱風期間頂著狂風暴雨採買,一度發文抱怨,還要準備紅豆餅、法式吐司,但蘭指部強調是早就排定菜單,並無額外增購。


 

投入大量兵力,蘭陽指揮部弟兄災後全力搶救,沒人預料到尼莎颱風路徑北偏,直逼蘇澳選在宜蘭登陸。

記者劉家耀:「尼莎颱風29日登入宜蘭,當時一線國軍官兵及時救災,就連伙房兵也相當辛苦,他們得冒雨採買。」

倒入麵糊、配上佐料,香噴噴紅豆餅端上桌,就怕一線救災官兵餓著,伙食兵颱風期間曾頂著狂風暴雨出外採買不堪負荷,甚至發文抱怨風災還得準備紅豆餅、法式吐司,蘭指部澄清這是既有菜單,絕無額外採買。
 

蘭陽指揮部政戰主任王瑞賢:「留守人數勢必會增加,那伙委依照原定菜單,投單的時候因為食材部分有短缺,在昨天29日向單位主管反映後,緊急到鄰近賣場採購。」

原來蘭指部本部連+指揮部平日留守人力30人左右,尼莎北移情勢不妙,國軍管制組災防聯絡官預控兵力,一口氣暴增近7倍,200人進駐宜蘭,當時颱風抵達宜蘭前夕,伙食兵28日就先預購食材,29日颱風北移,救災官兵爆增,伙食兵選在傍晚5點出發,2個小時內購足蔥及水餃,恰巧回來當時颱風登陸,執勤危險度大增。

蘭陽指揮部政戰主任王瑞賢:「大部分官兵實施救災,也請各位針對我們弟兄在外面辛勞部分給予我們鼓勵。」

600多名國軍弟兄卯足全力,投入宜蘭ㄧ線救災行動,裡外兩頭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軍#留守#颱風#伙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0566

0.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