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大停電農損慘! 香魚翻肚、三星蔥毀

記者 楊雅勻 劉家耀 / 攝影 傅建誠 簡大程 李汪勝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30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30 12:45

尼莎帶來的強風,不只吹毀了宜蘭的電力設施,也為宜蘭帶來不少農損。有三星蔥來不及搶收,也有香魚養殖場因為抽水機停擺,大量香魚死亡,損失超過慘重。


 

養殖場池面上,一隻一隻的魚已經翻肚,漁民忙著拿網到池裡捕撈,大網內滿滿的魚數量,超乎想像。養殖業者表示,昨天晚上大約11點半大停電,造成魚群缺氧,水車無法發動,發電機又過熱,造成大量死亡。

口氣盡是無奈,因為下個月就可收成,怎麼也沒想到颱風竟是從宜蘭登陸,冬山鄉丸山三路一帶的養殖場大停電,抽水機停了,1/3的香魚缺氧暴斃死亡,損失超過200萬。

同樣措手不及的,還有三星鄉的蔥農們,幼嫩的三星蔥禁不起這般強烈的風吹雨打,各個東倒西歪,折的折、斷的斷,無法再銷售出去。
 

三星蔥農吳孟庭說:「因為這幾天氣象報告,是說颱風是往花蓮台東登陸,所以宜蘭這邊覺得好像沒甚麼狀況,就沒有準備就沒有準備。」

沒料到如此風強雨驟,很多三星蔥農都沒有提早採收,一夜過去,近9成的蔥都毀了,停電又雪上加霜,已經收成的蔥得冷藏才不會壞,不過停電造成冰庫停擺,逼得農民一早就來借發電機應急,2天前批發價已經漲到172元,恐怕又要再升。

花蓮壽豐鄉這處果園香蕉樹2/3以上都倒光了,都結果實了,卻等不到它成熟,農民心血付之一炬,還得收拾傾倒的樹木,損失還在估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尼莎#三星蔥#香魚#香蕉#農損#農作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8

0.0515

0.1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