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捷遇首颱風 防洪、水密門、沙包準備好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9 18:52

桃園機場捷運面臨第一個颱風,也做好了防颱措施,像台北車站A1站一樓,就有7個電動防洪閘門,地下樓層也有10個手動式水密門,如果一淹水就會馬上啟動。而週六7點10分開始,台北車站暫停預辦登機,8點以後取消直達車,要前往的民眾得多注意。


 

按下按鈕立起防洪閘門,桃園機場捷運面臨第一個颱風,防颱措施準備好,A1台北車站一樓7個出口都有電動防洪閘門,只要淹水就會馬上開啟。

記者陳宥蓉:「這裡是台北捷運車站、跟桃園機場捷運的連通道出入口,一當颱風來襲只要有淹水的情形,水密門就會像這樣關閉起來。」

水密門採用油壓系統用手動來啟動,四個邊角都有水密膠條,關起來後確保不會漏水,只要一淹水連接北車跟機捷的連通道就會關閉,光A1台北車站就有10個手動水密門,地下樓層各個樓梯出入口,都預先擺放沙包預防萬一,如果水淹進地下,車道內的防水隔艙也會視情況開啟。
 

桃園機場捷運運務處梁仲煒:「在每一側的出入口,都有像這樣子的電動防洪閘門,當整個機場捷運系統宣布停止營運,有必要啟動防洪設備的時候,我們站務人員就會進行操作。」

來到林口長庚A8站,月台是開架開放型的,多少雨水會滲漏進來,機捷表示會在廣告燈版、電梯、電扶梯、月台加裝防護措施,如果一淹水3個防洪門也會馬上開啟。而當桃機進入7級暴風圈會暫停預辦登機,也會減速減班,遇上10級暴風圈就會全線停班,桃園機場捷運遇上第一個颱風,做好準備嚴陣以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場捷運#颱風#防颱#水密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492

0.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