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製內衣布料重輕薄 合作廠商遍及全球


發佈時間:2017/07/28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8 22:48

女性穿的內衣要夠輕薄舒適,又具備機能性,對布料就得有一定的品質要求。台灣有家紡織企業,從供應商走向製造商,現在合作的內衣廠商更是遍及全球,他們堅持從德國買進機器,以高針次織出又細又密的布料,而這樣的布因為兼具彈性和緊度,還可以成為球鞋的一部分。


 

旋轉的針織機,把一條條白色尼龍加入伸縮紗,織成一塊白色輕柔的布料,在這裡生產出的每一塊布都能做成女性的貼身內衣。

要運用在內衣上面的布料,必須要織得夠細夠密,穿起來要舒適,緊度也要足夠,而從德國買來的機器它的針次可以高達60針次,織出來的布料也才能夠達到他們的需求。

整個廠房24小時不停運作,雖然內衣的布料需求少,但對品質要求卻相當高。
 

紡織企業董事長黃國彭:「你可以再比較薄,它的覆蓋性就會比較好,你可以比較薄它的穿透性就會比較少,做成衣服穿在身上會比較輕,輕的話我們穿起來會比較舒服嘛。」

比較一下60和28針次的針,厚薄粗細明顯差了許多,但要織出40針以上的密度,機器就得從德國進口,為了避免溫度讓針膨脹變形影響布料品質,廠房還得保持在恆溫恆濕的狀態。

紡織企業董事長黃國彭:「原絲對環境的選擇,它會更苛刻,所以我們必須要把整個廠房做成恆溫恆濕,讓所有的原料在裡面,它是在一定的環境底下來做。」

黃國彭對布料要求高,拿起自家產品更是顯得自信滿滿。

紡織企業董事長黃國彭:「非常細緻非常好對不對?那這塊布就是目前還沒有一家廠有辦法生產的布。」

布料要夠細夠薄,印出的花色也才能更細緻。

紡織企業董事長黃國彭:「你看喔,這麼細的小星星都可以印得出來,那你如果在一般比較粗的布像一般它們28針32針的要印到這麼細的地方,它已經暈開一團了。」
 

事實上,黃國彭在1989年成立公司,前10年在布料市場扮演的角色都是供應商,直到2000年左右邁向網路世代,他的想法才有了改變。

紡織企業董事長黃國彭:「網路世界會很盛行以後,也就是說我是認為說應該就比較不會再有中間商,那時候我在思考說,公司是不是到這裡把它做結束了,還是必須要投入製造業。」

毅然決然買了土地蓋起廠房,不只是織廠還有了自家染整廠。

紡織企業董事長黃國彭:「我們可以從5公斤一缸布一個顏色,染到一缸布7、800公斤都可以染。」

依據訂單決定染缸,從入缸到出缸接著烘乾定型,整個染程透過一台電腦就能完全掌控。
 

紡織企業董事長黃國彭:「我們現在可以看到這塊,這畫面是我們整個設計的染程,那紅色的就是已經走完的染程,綠色的是還沒走完的。」

製作完成的布料還得到檢驗室裡進行拉力檢測,除了重視整個製造流程的眉角,為了跟上流行趨勢,黃國彭每年得開發近千組布料,現在合作的內衣廠商遍及全球。

紡織企業董事長黃國彭:「這個它沒有鬆緊帶的話,一塊布而已,把它扯開來的時候放回來它還是平的。」

像這樣的機能性布料,甚至運用到球鞋上。

紡織企業董事長黃國彭:「我用最大的力量來扯,這樣夠力喔這樣可以吧。」

使命拉扯展現布料的十足彈性,而這塊布料就用在NBA總冠軍MVP杜蘭特的鞋子上,用一塊內衣布把腳踝包住,讓他打球不再掉鞋。

紡織企業董事長黃國彭:「你可能會去好幾塊布把它貼在一起,把它弄在一起,其實它是非常笨重的嘛,那我直接用把它織起來的時候,我可以做不同的緊度。」

從供應商起頭,走過代工時期沒日沒夜的日子,一步步開拓市場,現在黃國彭在內衣布料上闖出自己的一條路,更提升了台灣紡織在全球的競爭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布料#內衣#機能#廠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975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