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18國 允許跨性別者投身軍旅


發佈時間:2017/07/28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8 15:3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26日在推持上宣布禁止跨性別者擔任軍中任何職務,引發多方爭議,也備受國際矚目。目前,全球計有18個國家允許跨性別者入伍從軍。

這18個允許所有性別取向認同者、在軍中「公開做自己」的國家分別是:澳洲、奧地利、比利時、玻利維亞、加拿大、捷克、丹麥、愛沙尼亞、芬蘭、法國、德國、以色列、荷蘭、紐西蘭、挪威、西班牙、瑞典、英國。

 

其實,美國在歐巴馬總統執政期間,美軍才總算改變了數十年來對跨性別者採取的「不問不說」(Don't ask, don't tell)立場,公開允許跨性別者在軍中服役。

去年6月30日,當時的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ton Carter)正式宣布允許跨性別者公開服役,並同意自同年10月起,現役軍人跨性別者,可獲准接受變性手術、更改性別註記,醫療費用由國防部核銷。但美軍徵募新兵時,只接受已完成變性手術滿18個月的申請者,以確保其性別認同已足夠穩定。

一年後的今天,川普突然用推特推翻前朝新政,理由是,「美軍不能被跨性別者在軍中的龐大醫療開銷和混亂給拖累」。
 

縱觀全球18個允許跨性別者入伍從軍的國家,在現行政策方面,大方向一致,規定內容多少有別。

荷蘭,是最早允許LGBT(同性戀、雙性戀與跨性別者)人士入伍從軍的國家,早在1974年荷蘭就開始這麼做了。荷蘭軍方堅定支持「說出來」(Do Tell)政策,並成立全球第一個LGBT軍方支援組織。

加拿大在1992年廢除禁止LGBT人士從軍禁令,至今25年,軍中相關要領也隨時代變化修改。今年6月,加國聯邦政府正式立法通過C16法案,將「性別認同和表達」歧視,視為犯罪行為。軍方已表示將依據新法進一步更新現有綱領。新修訂內容可望今年秋天完成。

澳洲1992年廢除禁止男同性戀者和女同性戀者從軍的禁令,到2010年才進一步接受跨性別者申請入伍,並提供變性協助。

以色列自1993年開始接受公開LGBT身分的人從軍。以色列第一位跨性別軍官艾瑞茲(Shachar Erez),是爭取跨性別者在軍中權益的知名倡儀人士。他今年還曾特別與加國軍方官員會面,討論加拿大軍隊的跨性別者議題。

至於英國軍方在2000年正式允許公開LGBT身分的人服役,但跨性別者必須在服役前完成變性手術。英國軍方網站也設有LGBT論壇,對有意出櫃的軍人提供必要支援。

根據海牙政策研究中心(The Hague Centre for Strategic Studies)2014年研究顯示,雖然有人認為廢除跨性別者從軍禁令,會影響人們的從軍意願,但結果並非如此。不論是澳洲、加拿大、以色列或英國,都沒有因為實施接納跨性別者從軍的政策,而出現招募短缺的現象。
 

這項研究並指出,美國軍方因為在1993年至2010年採取「不問不說」的排他政策,付出了2億9000萬至5億美元之譜(約新台幣88億至152億元)。軍方花了大把時間和金錢資源對人員的性傾向進行調查,已接受培訓和分發安置的軍人,因為性傾向被人得知而被迫退役,形成了人力和物力的浪費。

那麼,目前美國軍隊共有多少跨性別者呢?

根據美國軍方委託蘭德公司(Rand Corp.)進行的研究估算,2014年美國現役軍人有大約2450名跨性別者,預備役軍人約1510名。但有估計指出,真正跨性別官兵人數更多,現役軍人可能上達6000多人,後備軍人則可能上達4000人。

在川普驟然宣布禁止跨性別者從軍禁令後,這些已在美軍服役、數以千計的跨性別者,今後命運將如何轉變?會引爆哪些爭端?五角大廈如何執行川普禁令?美軍會像川普說得那樣,因為這項禁令而變得更有決斷力和致勝能力嗎?未來的情勢發展,值得關注。(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總統#川普#跨性別者#從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446

0.1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