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兵立大功!環保員查弊 3廠空污罰9億

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07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桃園縣環保局發現華亞、南亞和永豐餘,3家大公司竄改空氣污染排放數據,開罰9億元的巨額罰款,目前已經成功追討7億,幕後功臣就是技正蘇振昇,他仔細審核廠房每年的數據資料,意外發現廠商給的數據和環保局進行的調查有落差,突擊檢查後才追出真相。

稽查員:「開門,開門,開門。」

環保局稽查人員和檢察官突擊廠房中控室,進行蒐證。環保局技正蘇振昇:「這個是你調整的,還是其他人調整的?」廠房員工:「要看它的動作。」蘇振昇:「沒關係,你告訴我這是你調整的,還是其他人調整的?」

要求工作人員暫停所有動作,桃園縣環保局經過1年調查,發現工廠偽造空氣污染數據,揪出華亞、南亞和永豐餘3家大公司,竄改數據,開罰9億元的巨額罰款,而幕後功臣就是他,技正蘇振昇。

蘇振昇:「業者歷年來傳送的資料發現,只要有我們環保局進廠的時候,就有部分業者他的傳送數據有明顯的變化,那我們鎖定了這些廠商之後,我們就安排夜間的稽查,然後確實查獲了這個偽造傳輸數據的這個證據。」

蘇振昇仔細審核廠房每年的數據資料,發現和環保局進行的調查有明顯落差,長期比對,發現3家公司經常偷偷排放有毒氣體,但呈報給官方的空汙數據,卻沒問題;事後環保局展開動作,對三家大廠開罰,其中已有2家自知理虧,乖乖繳交7億罰款。

蘇振昇在環保局工作超過10年,一路從基層做起,認真的做事態度,這一次小兵立大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58

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