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製造業今年燈號 台經院維持黃藍燈


發佈時間:2017/07/28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8 11: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經院表示,上半年景氣溫和復甦,出口表現暢旺,但受到主要國家貨幣政策走向與下半年手機新品表現等影響,為出口帶來不確定性風險,維持今年製造業呈低迷的黃藍燈不變。

台灣經濟研究院今天公布年度景氣預測更新,106年製造業六大類別燈號為4個黃藍燈與2個藍燈,因藍燈的運輸工具業與其他製品業權重較低,因此,今年全年製造業仍呈現低迷的黃藍燈。

 

台經院表示,根據台經院對今年整體製造業景氣的預測更新結果觀察,回顧今年上半年整體製造業表現來看,受惠於全球景氣持續復甦,主要出口國出口表現暢旺,連帶影響國內上半年進出口貿易與外銷訂單表現亮眼,但進口資本設備擴增速度減緩,加上景氣領先指標與同步指標均呈現連續數月下滑態勢,顯示近期復甦動能偏弱。

展望未來,台經院指出,低基期因素逐季消退、各主要國家貨幣政策走向與蘋果新機表現等不確定因素,未來仍應審慎觀察國內外經濟情勢,預測今年製造業景氣燈號仍呈現低迷的黃藍燈,但整體而言表現較105年為佳。

在各類別燈號情形方面,今年全年亮藍燈有其他製品業、運輸工具業,全年亮黃藍燈的則有民生工業、化學橡膠業、金屬機械業、電子電機業。
 

台經院指出,運輸工業因國際競爭加劇且實質薪資增幅有限,不利後續全球車市銷售,因此,將全年運輸工具業由原先預期低迷的黃藍燈下修為衰退的藍燈,其他產業燈號則大抵持平。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景氣#復甦#出口#製造業#黃藍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559

0.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