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歌手自演MV成趨勢 挑戰演技省成本

記者 蔡明勳 / 攝影 張雅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07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1/12/07 19:34

還記得梁靜茹一首膾炙人口的勇氣嗎?或者是劉德華的冰雨?這2首幾乎每個人都能哼上幾句的歌曲,不僅歌紅,就連演出MV的蕭淑慎和楊瑾華也都跟著紅起來,不過近幾年來拍MV的趨勢有些改變,許多歌手都在自己的MV中尬上一角,除了挑戰自己的演技,也能多省一點拍MV的成本。

柯震東《請比我愛她》MV:「請比我愛她,帶她離開吧,給她無憂的天空飛翔。」

繼「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後,柯震東在新歌MV裡又穿上高中制服,與女主角再演純愛風,在自己的MV裡當演員,不但可以省掉麻豆費用,還可以順便練演技。柯震東:「MV它就是還要配合歌,因為它旁邊一直放歌嘛,那其實放歌滿有幫助的,那電影就是把自己完全融合角色。」

劉德華《冰雨》:「冷冷的冰雨,在臉上胡亂的拍,暖暖的眼淚,跟寒雨混成一塊。」

就是因為拍電影跟拍MV的難度不一樣,所以在早期的MV裡頭,大多都是找模特兒來演,例如拍過劉德華「冰雨」MV的楊謹華,或梁靜茹「勇氣」裡頭的蕭淑慎,這些當初都只是小模的女星們,靠著演出MV知名度瞬間竄高。

但近年來新生代的歌手MV,多半還是自己上陣成為MV主角。導演鄺盛:「唱片公司覺得他們的歌手,是一個講故事的人,所以這個時候就需要模特兒來演,那如果說他們覺得,他們的歌手可以下去演就演,其實主要是唱片公司的想法。」

叮噹《一半》:「快樂少一人分享,快樂就只剩一半。」

本來都是唱歌的人,也開始在MV裡頭演戲,雖然戲份不多,但對歌手來說,要有演技也不是件簡單的事情,就看唱片公司從預算或角色定位來評估,省錢讓歌手自己上陣或另外找演員,各有不同效果。

◎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震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385

0.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