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震盪效應」現實版 NFL 99%腦病變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7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7 22:2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您喜歡看美式足球嗎?NFL球員每天承受猛烈撞擊,對身體會造成什麼影響?111位前NFL球員,死後捐贈大腦作為醫學研究,最新發現,其中有110人都患有CTE慢性創傷性腦病變,機率是99%,非常驚人。


 

電影《震盪效應》:「腦部一再受創,塞住了大腦,把你變成另一個人。」

這是改編自真人真事,由威爾史密斯主演的電影《震盪效應》。

故事描述一名醫生,從美式足球員的運動傷害,透過他們受損的腦部,發現了一個驚人的秘密。
 

電影《震盪效應》:「我的老天!我發現了沒有人見過的疾病。」

飾演醫生的威爾史密斯發現的驚人秘密,是一種叫做CTE的「慢性創傷性腦部病變」。

在場上的所有衝撞,當時可能不覺得有甚麼,但隨著時間愈來愈久,很多球員發現他們會頭痛、憂鬱,甚至有人還出現自殺的行為。

前足球隊員伊斯特:「我知道一個事實,我在生命裡所遭受的事情,都因為我把頭當作武器。」

這些經常在場上衝來撞去的球員,它們的大腦和常人相比,累積了大量異常的tau蛋白,專家說這阻礙了他們的神經通路。

外科醫師:「腦部當然有自動的保護機制,最明顯的就是頭皮,再來是下面的頭蓋骨,再底層則是硬腦膜。」

當腦部一而再再而三被碰撞,自然的保護機制也承受不住,但美式足球聯盟NFL一開始對這些狀況視而不見,想盡辦法消音,說這些報告都沒有根據。
 

電影《震盪效應》:「NFL多年來早就知道,腦震盪的後果了。」

電影和現實很接近,球員一個個送命,於是111位前美式足球聯盟NFL的球員,死後捐贈出大腦作為醫學研究,最新發現其中有110人都患有CTE慢性創傷性腦病變,機率是驚人的99%。

前足球隊員伊斯特:「回想我的一生我並不後悔,因為當時我愛我在社會上被標誌的地位,成為一個硬漢,成為一個受歡迎的人,這一切都因為足球。」

因為足球,他們的人生很豐富,但也因為足球他們的人生,提早謝幕。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NFL#美式足球#撞擊#腦部#大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439

0.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