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務部來函邀談「廢死」 白曉燕基金會氣炸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7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7 20:54

白曉燕文教基金會這幾天收到一張法務部的來函,上頭寫明要重啟「逐步廢除死刑研究推動小組」,引發反彈,質疑政府是不是要推廢,讓不少受害人家屬氣得大罵,蔡政府有在聽人民的意見嗎?


 

一張法務部的來函,上頭有部長邱太三的用印,寫明「逐步廢除死刑研究推動小組」,要各單位推薦一名代表擔任委員,這一紙公文引發憤慨,難道蔡政府要推廢死嗎?

受害人家屬王先生:「害死我家的人,殺死我老婆跟女兒,我繳的稅金來養他,什麼天理?」

4年前,王先生女兒跟妻子都被女兒的前男友殺害,而且手段兇殘,讓他一夕間失去2位摯愛,如今眼看法務部說,2公約國際審查會指出,我國以多數人支持死刑為由正當化死刑,建議採取果斷措施,暫時停止執行死刑,以達成全面廢死為目標,擬重啟「逐步廢死研推小組」,更點燃他心中的怒火。
 

受害人家屬王先生:「蔡英文有聽到嗎?蔡英文不是說要聽百姓的話?一定要死刑,要抓去槍決。」

根據TVBS過去2年民調,反對廢死的民意都高達8成以上,但這2年來,只有去年馬政府執行鄭捷死刑,蔡總統上任後分別有桃園殺妻女案,跟今年7月的黃姓役男,被判死刑定讞,至今還沒執行過死刑;如今這一紙公文曝光,也讓外界認為政府立場已定。

白曉燕文教基金會執行長丁學偉:「你要來跟我們溝通,那溝通什麼?你等於你已經做了決定之後,難道是要我們去幫你背書嗎?」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民意的落差很大,所以呢要來做研究而已,並不是說代表現階段或馬上就要廢死。」

法務部趕緊澄清,畢竟蔡總統這一年來,包括同婚、宗教團體法、年金改革、例休等,都引起爭議,再碰廢死議題,只怕戰場清不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廢死#白曉燕#基金會#法務部#反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482

0.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