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女部長含淚宣布 砍退休金救經濟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06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1/12/06 11:53

就怕成為下一個希臘!為了擺脫高達1.9兆歐元的債務,義大利公布了最新的撙節措施,金額高達300億歐元,但是作法大多拿人民開刀,包括要延後民眾的退休年齡,退休金重新計算,勢必引爆民怨,也讓義大利的勞工部長,在公布前就因為心理壓力太大,就哽咽說不出來。

義大利勞工部長傅尼洛:「我們要民眾作出犧…。」

這一句,「要民眾作出犧牲」,義大利勞工部長眼中含淚,就是說不出口,義大利緊急公布財政緊縮方案,不但要加稅,還要拿民眾的退休金開刀。義大利總理蒙帝:「義大利不會失敗的!」

這套撙節方案還沒上路,就引爆爭議,包括民眾的退休年齡,要從65歲延到66歲,連退休金都要重新計算,未來每個人每個月退休金,會少領台幣4千多元。CNN記者:「義大利總理表示將不支薪,不管是以總理身分,還是財政部長身分,都不領薪水。」

義大利總理為了平息民怨,率先表示不支薪,不過歐洲股市倒是很給面子,上演慶祝行情,義大利股市帶頭漲3%,德、法兩國總理也動作頻頻。歐洲股市交易員:「梅克爾和薩庫茲正在進行會談,我們希望他們倆可以,帶著歐盟脫離債務問題。」

國際信評公司S&P卻在這時搶當烏鴉,警告歐洲國家,如果本週無法解決歐債問題,3個月內要大規模調降歐元區15國的信評,包括德法等3A國家在內,也讓歐洲經濟再次蒙上陰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義大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612

0.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