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議會選舉失利 蓮舫辭日本民進黨黨魁


發佈時間:2017/07/27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7 18:1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最大在野黨民進黨東京都議會選舉失利,席次少到只剩5席,過去因為台日雙重國籍引發爭議的蓮舫,召開記者會宣布辭去黨主席,雖然蓮舫表示辭職是為了整合更好的新團隊,不過選舉失利與下台時間點相當接近,外界因此認為蓮舫很有可能是引咎辭職。


 

民進黨黨主席蓮舫:「我已經決定辭去民進黨主席,這次我要做的並不是人事改革,而是暫時退下來,再次率領更強大的全新團隊。」

平時強悍的台灣女兒蓮舫,這會兒顫抖著嘴唇,雖然表示不留戀舊位,但卻似乎感受得到一點悲傷。

民進黨黨主席蓮舫:「我們將盡快舉行黨主席選舉,選出新任黨主席,組織新的幹部團隊,代替人民發表對總理的不滿。」
 

蓮舫身為日本民進黨黨魁,帶領民進黨搶奪東京都議會門票,沒想到只拿到少少的5席,外界分析蓮舫是引咎辭職,但她本人表示,議會選舉打敗仗只是辭去黨魁的原因之一,主要是為了打造全新的民進黨,以全方位替人民服務。

民進黨黨主席蓮舫(2017.06.16):「對於不利自己的事,執政黨想要全部蓋上蓋子,這種國會營運方式簡直就是總理一人獨大。」

幾次指著首相安倍晉三的鼻子罵,蓮舫一直以來作風犀利,不過樹大招風,台日混血的她曾因為雙重國籍,一度面臨政治危機,最後蓮舫確定歸日本籍,如今遇上選舉失利,蓮舫暫居幕後續勢待發,希望把危機再次變為轉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議會選舉#蓮舫#請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6

0.0823

0.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