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早就下山休息!擎天崗報案迷路 警消找嘸人


發佈時間:2017/07/27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7 18:38

昨天(26日)下午北市消防局接到一名女童的報案電話,說自己和媽媽以及另一對母女在擎天崗登山步道迷路,搜救人員趕緊出動救援,沿著步道擴大搜尋,卻沒有發現2名女子以及小孩的蹤影,上午還加派救援人力,甚至一度擴大範圍搜尋,沒想到下午消防局接獲對方電話,原來他們早就自行下山,在家休息。


 

搜救人員戴著頭燈裝備,在山路來回穿梭,一旁草木快要比人還要高,但他們仍持續搜索,因為有民眾報案受困在擎天崗。

26日下午2點多,一名女童撥打112向警消求救,表示他們4人在芒草區迷路3小時,警消大動作搜索,卻怎麼也找不到人!

周邊店家:「應該是她們吧,她們坐一下子而已,公車剛好來啊。」
 

有店家在下午,看到有2位家長帶著2名孩子來買水,但沒有監視器拍到證實,警消仍不敢確定他們就是報案人持續搜救,從擎天崗到清風亭,四處古道全不放過,43名搜救人員日夜搜索,還不斷加派人力。

記者吳虹儀:「由於擎天崗幅員廣大,加上報案人沒有明確指出地點,搜救人員是擴大範圍搜索,卻遲遲找不到人,最後透過電信業者才有了轉機。」

同一時間除了搜山,消防局也詢問各家電信業者,當天3點34分是否有撥打112的電話號碼,果然有其中一家電信業者回覆一組號碼,打過去確認4人早就平安搭公車到家。

第四救災救護大隊中隊長洪政輪:「目前也證實,這2大2小的民眾都已經平安回到家裡。」

台北市消防局統計,光是陽明山一年大概接獲20多起出遊迷路案件,他們提醒,一旦找到路了,一定要記得撥打119或是110回報自己安全,否則動用大批人力搜救,浪費的可是社會資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搜救#報案#迷路#救援#擎天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495

0.1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