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財訊】台股殖利率全球第二 大戶聰明錢流入


發佈時間:2017/07/27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7 17:03
圖/財訊
圖/財訊

這次的萬點行情,穩定的籌碼及大咖的動向是觀盤關鍵。

散戶看空或不進場,最重要的台灣50成分股則多在外資、政府、壽險、集團及大股東把持下,籌碼相當穩定。

 

此外,台股殖利率高居世界第二,再加上企業獲利攀升,有錢人加碼台股不手軟,億萬大戶持續增加當中⋯⋯

7月初,台北敦化南路遠企飯店六樓的李白居,有個有趣的聚會,億萬富翁、基金操盤人以及股市超級業務齊聚,大家討論的話題是台股萬點後的走勢。一名超級營業員指出,全球政府強力查稅,幾位身價十幾億元的客戶不知錢往哪擺,想挪一些錢回台投資,操盤人幫他精算美國葉倫縮表時程,認為要等到2018下半年影響才會較大,現在全球資金動能仍強,股市還有挑戰新高的實力。最後億萬富翁借用白居易的詩句:「添酒回燈重開宴」,來形容這波資金饗宴尚未結束,全球股市仍有上漲潛力。

觀察自5月11日台股加權指數收盤站上萬點以來,至7月25日,只有4天收盤低於萬點,平均成交量在800億到1200億元之間,顯示價量配合相當穩定。如果,把「台灣加權指數」的標題抹去,單純看技術線型,是標準的多頭走勢。但對多數散戶而言,過去4次「台股無法站上萬點」的刻板印象,留下太多的陰影。
 

理性地看待台股,這次可說是史上最安靜的萬點,號子沒人開香檳慶祝,街頭巷尾沒有人討論明牌,多數投資人抱著懷疑的心態,籌碼面出奇地安定。事實上,籌碼面穩定有利多頭行情。撇開基本面,從幾個面向來看籌碼變化,有助於釐清台股的結構,並制定投資決策。

斷頭者眾
散戶作空萬點 反向ETF成重災區


首先,台股前三大ETF(指數型基金)的籌碼分布,正傳遞出「大戶作多、散戶作空」的詭異現象。目前台股規模前三大的ETF,依序是656億元的元大台灣五十反一(00632R)、586億元的台灣50(0050),82億元的元大高股息(0056)。

在台股站上萬點之際,台股規模最大的基金,竟然不是大家熟悉的台灣五十,而是看空台灣五十的反向ETF,還成為台股規模最大基金!不只如此,更榮登全球規模最大的反向指數ETF。這檔基金的「主力」究竟是誰?為何押下重注看空台股?

元大台灣五十反一的外資持股僅2.34%,實務上,法人及外資想要避險或放空,會直接操作期貨,成本較低,靈活度也高,這種反向ETF,從來就不是法人的菜,且管理費率高達1%,也不適合長抱。

相關報導

 
退休體育老師 摸出主力足跡在台股賺5億
券商第一街財氣沖天 台股百億富豪發跡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時事搶讀

#台股#殖利率#大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762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