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孩子的衣服也會「長大」 環保新觀念


發佈時間:2017/07/26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6 22:16

小寶寶從出生到3歲之間,成長的速度非常快,衣服一下子就太小不能穿了,英國的設計師就推出了,可以和寶寶一起「長大」的童裝,利用伸縮布料的原理,讓衣服能夠隨著寶寶的體型而變化,一件衣服可以從4個月穿到3歲,不只能為爸媽省荷包,設計師背後還有一個重要的理念,就是減少時尚垃圾,在這個快時尚風行的年代,提醒服裝業者回歸重複穿著的理念。


 

小寶寶從一出生到3歲之前,成長的速度非常地快速,爸爸媽媽最常有的困擾就是,買給寶寶的衣服,一下子就小了不能穿,英國的服裝設計師想出了好點子,讓衣服可跟著寶寶一起長大。

伸縮童裝設計師亞辛:「小朋友在前幾年可以一下子換7種不同尺寸,我就想設計一件能跟著長大的衣服,要擺脫人配合衣服的概念,應該讓衣服配合人才對。」

這款會跟著寶寶長大的童裝,用的是摺疊伸縮的原理,一條褲子可以讓寶寶,從4個月大一直穿到3歲,上衣也有一樣的功能。
 

伸縮童裝設計師亞辛:「現在童裝都很貴,而且不是很緊就是笨重寬大,但是我的設計很輕盈,任何季節都可以套在外面,能防風防水還有防潑塗層,更棒的是它能夠因身體變化調整。」

年輕的英國設計師擁有航太工程碩士的學位,因為興趣轉行當起了服裝設計師,以前在製造小型衛星時,必須用可伸縮的碳纖維板,連結衛星結構的間隙,這項摺疊的技術,成為他設計童裝的靈感來源。

不過給寶寶設計衣服,選擇布料的挑戰很大,因為小傢伙們可是衣服的殺手,不但要無拘無束,還得要耐磨耐拉扯。

伸縮童裝設計師亞辛:「小朋友是相當好動的,所以童裝的設計必須要讓孩子能自由伸展,到處走跳發現新世界。」

買一套可伸縮的童裝,可以讓小朋友穿到3歲,也能為父母的荷包省下不少費用。

伸縮童裝設計師亞辛:「這當然是能替父母省錢的衣服,他們不用再買7種不同尺寸的衣服了,只要買一套就好了,而且我盡量設計一個,符合成本效益的生產線,價格盡量親民化。」

這項設計的背後,還有一個更重要的理念,那就是減少時尚垃圾。
 

伸縮童裝設計師亞辛:「我想要進入時尚的世界,但是當我接觸的越多,就越發現時尚垃圾是多麼的不道德,於是我想善用我的工程背景,來減少時尚界的浪費。」

全球正在風行的快時尚,鼓勵消費者不斷買新衣,好跟上滾動式的潮流。

環保團體宣傳片:「現在我們推出衣服買1送3的價格,我們的衣服就像紙巾一樣便宜,現在更是取用方便,4套西裝的價格,和一頓普通的晚餐一樣,就算是丟掉也不覺得可惜。」

全球每年賣出800億件的新衣服,比20年前成長了400%,發展中國家因為大量生產服裝,導致嚴重的環境污染和血汗勞工。

一件穿了一次就丟掉的衣服,要花超過200年的時間分解,過程中還會排放有毒的氣體,對地球的汙染可想而知。
 

環保團體:「時尚不該也絕不能被當成一次性使用的商品。」

可以一套穿到大的童裝,已募資成功將進行量產,不過英國設計師希望未來,能和大型的服裝公司合作,讓時尚業能回歸重複穿著的理念。

圖/YouTube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態文明

#設計師#英國#伸縮衣服#伸縮童裝#環保#時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1

0.0458

0.1479